信基V谷项目多层厂房(效果图)

信基V谷项目多层厂房(效果图)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昨天上午,以金普新区先进装备制造业园区信基V谷项目现场为主会场,2021年辽宁省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活动隆重举行。

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实现较快增长。产业项目比重进一步提升,占比达46%。此外,重点地区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金普新区此次集中新开工项目31个,占全市比重1/4,作为国家级新区,龙头和带动作用突显。

金普新区以项目为经济发展的主要载体和重要抓手,通过近年来持续开展“项目浪潮年”“项目服务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实现了今年以来项目总量历年最佳、固投支撑近年最强、项目数量质量大幅提升。目前,金普新区有重点项目521个,同比净增235个,增长82%;52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64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85亿元,占全年固投目标任务的95.3%,同期支撑率创近年新高,比去年同期增加124亿元,同比增长47.6%。今年前4个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6.2亿元,同比增长65.9%,在全市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金普新区全年拟开复工项目437个,同比增长56.1%,总投资237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5亿元,同比增长47.6%。从项目结构看,新开工项目212个,数量同比增长110%,总投资586.5亿元,年度投资计划143亿元,同比增长56%,产业项目占比超过80%。1至6月拟开复工项目348个,总投资205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9.7亿元,其中二季度新开工项目67个,总投资11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6亿元。

信基V谷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规划占地面积约10.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项目将汇聚珠三角、长三角产业资源,创新“工业互联网+实体经济”的产业模式,秉承全产业链一体化融合发展理念,构建东北亚重要的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业研发、智造、品牌创新基地。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由信基集团牵头,联合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华南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等30多家行业协会及科研机构,共同打造绿色、科技、创新的智能制造“产学研用”综合基地。项目正式运营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税收7500万元,引入企业80 余家,引进高技术人才约4000人。

广东信基集团是中国酒店用品协会会长单位和全球最大的酒店用品运营商,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专注于酒店用品、家居用品商业综合体、房地产开发运营,装备制造业专业园区开发运营,融合国际会展、国际贸易、电子商务、产业互联网等业态为一体的现代企业集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