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路小学的学生自编自演海洋文化节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钟启钢 摄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曲琦)在第十七个中国航海日到来之际,大连青少年海洋联盟第五届“探寻深蓝·逐梦未来”海洋主题教育活动昨日在本届轮值主席东道主西岗区五四路小学举行,市教育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海军舰艇学院、大连市青少年海洋教育联盟学校等单位和部分海洋领域研究专家、热衷海洋教育事业的相关人士参加了活动。

2014年,在全国少年儿童海洋教育大连论坛上,大连市青少年海洋教育联盟成立,以实现区域海洋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整体提升为目的,推进联盟学校之间的交流共促。这也正契合了2020年大连提出“建设海洋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和主要任务,我市中小学肩负起青少年海洋教育的责任与使命,为培养更优秀的海洋人才做好启蒙。

昨日,在五四路小学教育集团承办的海洋主题活动上,该校展示了以课程为载体、以项目化学习的方式,开发“关注海洋探索海洋”主题综合实践活动课程,通过融合各学科知识、浸润无边界的学习方式,让学生在亲历实践、深度学习中感受海洋的神奇和魅力,激发学生探索海洋的浓厚兴趣。在设计系列“海洋”主题活动时,用跨学科的项目式学习方式,全面提升学生“亲海、爱海、护海、探海”的海洋素养,增强学生海洋强国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