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记者  卢真珍

本报讯在8月23日、24日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连赛区)暨第七届大连市创新创业大赛复赛中,大连市122家优秀企业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63家企业脱颖而出,挺进决赛。晋级企业名单已于8月25日起在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官网(dl.gov.cn)公示,公示期为3天。

“我们是一家以新型蓄能技术为核心的高新能源技术企业,致力于为数据中心提供智慧供能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和运维一体化服务。赋能绿色数据中心建设,推动行业变革,助力构建低碳可持续未来。”在复赛现场,参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赛道初创组别的博澳智慧能源(大连)有限公司王勇向评委进行讲演。评委现场对路演项目从科技研发、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提问、评审,嘉宾对其进行点评。

据悉,本届大赛深度聚焦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及节能环保四大赛道,每赛道分设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比赛。复赛为期两天,122个参赛项目采用“线上路演、线上答辩、线上评分、当场亮分”的比赛方式进行评选。经过角逐,63家企业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其中初创企业组24家,成长企业组39家。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提升大赛服务水平,大赛组委会于复赛前安排了多场赛前培训会、金融对接会以及线下一对一辅导。大连市创新创业大赛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大赛不断整合优质创新创业资源,搭建服务创新创业平台,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打造推动大连市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