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全球金融市场再临至暗时刻,欧美股市重挫。

王祥先生

博时黄金 ETF 基金经理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国际金价昨夜复现了2月28日单日跌幅较大的调整,再次回到 1550 美元附近。投资者被全球疫情不断升级的恐慌情绪感染。

昨夜欧洲央行宣布推出包括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s)、追加 1200 亿欧元量化宽松等在内的一系列手段以应对疫情对欧元区经济的冲击。美联储的短期回购规模快速提升,纽约联储本周第三次提高回购操作上限,周四展开 5000 亿美元 3 个月期回购操作,周五将再次开展这项操作,同时还将开展 1 个月期 5000 亿美元回购操作。另外,该行计划下月总共开展 10 次同样规模的操作。加上美联储先前计划的期限更短的回购操作,总共投放流动性规模将达到5.4万亿美元。也有消息称日本央行提出在计划外的回购操作中购买 5000 亿日元,全球范围的新一轮宽松或即将到来。

回首而望,2008年金融危机触发的流动性风险初始时,黄金资产亦如当下一样经历了抛售的时段,但在随后的宽松浪潮中最高走出了 150% 以上的升幅。这一坚守货币价值与对冲风险波动的老牌资产将有望继续熠熠生辉绽放自己的光芒。

基金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