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来源:合晶睿智

5月19日晚上11点多,基金净值出来之后,望京博格看了一下累计收益,80.75个汉堡,嗯,在市场2900点的时候累计收益创新高了。

上一次累计收益创新高是在3月初,上证指数3050点左右,当然的累计收益也差不多是80个汉堡。

之后美股大跌、港股大跌带着A股一起往下走,望京博格的累计收益从80个汉堡,跌倒最低仅剩余30个汉堡,也就是浮盈亏损了50个汉堡,这个相对于持仓整体而言差不多10%+的回撤了。

在市场底部,尤其是上证指数跌破2800之下,望京博格还是毫不犹豫的加仓的,喊出“上证指数2800之下每日0.2个汉堡绿巨人”。所以导致上一次累计收益的新高在上证3050左右,这次新高降低到了上证2900左右。

我们可以将累计收益创新新高归结于两个原因:

(1)在3-4月市场下跌过程中的加仓动作,主要加仓的品种就是绿巨人组合与蜘蛛侠,在这段时间内绿巨人与蜘蛛侠上涨速度还是非常不错的。

(2)持有的李时珍医药组合持续创新高,这次恢复的血量里面李时珍贡献了一半左右,李时珍能走成这样也是之前没有预测到,既然有好运气就要好好珍惜一下,如果在中途把李时珍卖飞了估计累计收益创新高就难上加难了。

另外,望京博格的主动基金组合银河之力的净值也创新新高了。

净值创新高与累计收益创新高不是一个概念,例如绿巨人目前净值的收益是40%+,但是绝大多数投资者都是逐步加仓(包括望京博格)所以基于累计收益除以总成本显示的收益率都是低于40%+的。当然,每个人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买卖记录计算自己的组合净值,但是这个过程太麻烦了,所以简单看累计收益这个指标吧。

有人说上次累计收益创新高的时候累计投入资金,估计没有这次累计收益创新高的时候多,但可以初略估计以下,相比望京博格自己之前投资的金额,这次新增的资金并不多估计不会超过5%。

回答一个问题:

“听人说,有的大V搞好几个组合,哪个涨了说哪个,他只专心搞一个,你怎么看?”

先有绿巨人后有李时珍,为何会有李时珍组合呢?因为2017-2018年市场波动太大了为降低绿巨人的波动性就把医药从绿巨人中剔除了,但是望京博格自己还是比较看好医药,还是想配置就搞了一个李时珍组合。

必须强调的在每个组合初期,望京博格都是这个组合最大的投资者,截至目前除绿巨人之外(有人买了好几百个汉堡)我是第二大持有人,其他组合我都是第一大持有人,也就说我搞组合首先不是为了别人买,而是为了自己买。当然这些组合的调仓信息都公开的,但是望京博格的组合的有一个特点就是调仓频率非常低,另外望京博格自己买卖组合的信息在收费星球里面,这个也是博格恰饭需要的,也就是说恰的是星球的饭,不是你们跟投组合的饭。

欧耶,今天就聊到这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