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讯 由财视中国举办的“第九届HED峰会”将于6月11日在上海举行。东兴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总部量化投资总监洪振宁出席会议并参与了主题为“通过主动的量化投资产生Alpha”的圆桌讨论。

洪振宁表示,投资策略首先要跟产品、资金相匹配。如果可以承受长周期高波动,可采用指数增强策略,长期来看可以获得较高收益。在当下时点,整个指数的估值处于偏低位置,但是中美贸易的长期不确定性,也有很多投资人比较悲观,但长期来看,市场肯定是处于宽幅震荡向上的过程。如果资金和产品无法承受太大的波动,就选择中性策略,到期时仍然可以要给到客户类似固收+的收益。

他进一步表示,今年年初我们通过高频交易赚取了一些收益,在高波动市场上高频交易容易获得高收益,过程中也有使用主动量化,会根据一些量化指标择时,量化模型是对历史数据的统计分析,但不能完全相信这个结果,因为模型并不可能完全预测未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