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2020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暨基金业致敬资本市场30周年云端峰会7月9日(周四)举行。肖钢、王忠民、刘晓艳、江向阳等大佬热议行业发展,史博、于善辉、陈一峰、王俊等解析下半年策略。

- 晨会纪要 -

固定收益部

宏观解读

△ 6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为58.4,创2010年5月以来新高,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预期53.2,前值55。6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为55.7,创2010年12月以来新高,前值54.5。债市情绪受到财新PMI数据以及股市持续上涨影响,现券期货继续走弱。

△ 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周五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当日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单日净回笼1100亿元。

资金面

△ 3日资金面继续走松,各期限资金价格继续下行。

具体来看,信用隔夜成交在加权+20BP左右,信用7D成交在1.80%-1.90%, 14D少量成交于2.00%左右。

前日利率债二级成交情况

△ 股市保持强势上涨势头,涨超2%;央行今日继续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净回笼1100亿元,但市场流动性仍然充裕,资金价格继续下降。经济数据好于预期,10年国债期货下跌0.32%,5年国债期货下跌0.12%。以10年期活跃券200205为例,尾盘收于3.20%,较前一交易日上行4.5bp。

△ 资金面继续保持宽松状态,股市延续强劲上涨势头,债市下跌。各期限利率债均有3-5bp左右的上行,曲线小幅增陡。

日信用债二级成交情况

△ 信用债交投依然活跃。长债里有一笔剩余期限9年多的闵投和一笔剩余期限6年多的铁道债成交。

△ 产业债交投比前几日活跃,成交利率大多围绕估值上下3bp。

△ AA+和AA评级城投企债交投火爆。跨季之后,资金面回到适度宽松状态,有机构继续配置资质一般但绝对收益较高的城投债券,此类债券收益率继续小幅下行。

△ 民企债里,有剩余期限2年多的苏沙钢中票成交。

转债市场情况

△ 上证指数收于3152.81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01%;中证转债指数收于358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43%。二级市场涨幅前三的可转债分别是英科转债(+60.49%),振德转债(+11.15%),飞鹿转债(+10.15%);跌幅前三的可转债分别为凯龙转债(-23.68%),横河转债(-16.50%),特发转债(-10.52%)。

银行间短融中票一级发行

△ 信用方面,周五共簿记3只超短,1只短融,4只中票,1只永续和1只券商CP,其中含3只动态规模券,总计规模107亿(动态规模均按上限规模计),发行总规模较前一日减少近半。一级继续延续前日平淡情绪,投标主力以银行、基金和券商为主。

△ 中票方面,20河北广电集团MTN001全场收量超八成,其余两只仍在收量簿记中。

△ 永续方面,20中电投MTN011全场2.72倍,当前边际3.6%,边际已经低于2.85Y+N的中债估值3.65%。

信用事件简评

—免责声明—

○ 本研究报告仅供报告阅读者参考。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内容所导致的损失负任何责任。在法律许可的情况下, 本公司及其所属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并进行交易,还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投资银行服务或其他服务。

○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报告是基于本公司认为可靠且已公开的信息,本公司力求但不保证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文中观点或陈述不会发生任何变更,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

○ 本报告的版权归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转载,需征得我司同意,并注明出处为国联安基金固定收益投资团队,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国联安愿景

成为一流的资产管理公司为社会提供最佳投资产品

公司理念

公司目标:追求可持续回报

经营理念:诚信 专业 创新 卓越

投资理念:择时选股 双轮驱动

企业文化

正直:恪守职业准则,以德养身

敬业:工作态度勤勉,业精于勤

进取:主动创造价值,自强不息

合作:团队齐心协力,厚德载物

更多资讯:http://www.cpicfunds.com

风险提示:

本材料为非公开材料,仅代表国联安基金当时市场观点,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不应将本观点视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投资者自行承担任何投资行为的风险与后果。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该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基金详情请认真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