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情况:9月7日-9月11日市场有所调整,上证综指跌2.83%,创业板指跌7.16%。申万二级28个行业中涨少跌多,银行(-0.12%)、钢铁(-0.70%)、房地产(-1.51%)跌幅较小,其中国防军工(-7.62%)、通信(-7.81%)、农林牧渔(-10.16%)回调较大。

流动性:9月7日-9月11日,北上资金净流出5.83亿元,上期为净流出222.62亿元,流出有所放缓。截至9月10日,两融余额回落至14863.67亿元,较9月3日减少233.13亿元。9月7日-9月11日,央行共开展了逆回购6200亿元,利率与之前持平,叠加3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资金净投放2300亿元。

政策面:9月11日,跟踪科创50指数的首批科创板50ETF产品正式获批,科创板被动增量在即,有望为科创板行情提供支撑。(上述市场情况、流动性及政策面中引用的相关数据和内容均来自Wind公开信息)

市场点评:短期风险充分释放,盈利修复驱动后市。上周美股大跌、中印边境争端、低价股炒作降温三大因素叠加的短期风险已充分释放,市场短期调整或接近尾声。从宏观数据来看,8月PPI同比-2%,回升0.4个百分点,体现需求的持续回暖(数据来源:Wind)。8月社融存量同比增长13.3%,较上月提高0.4个百分点,政府债券做出了主要贡献,居民、企业中长贷双双多增,代表经济持续复苏(数据来源:Wind)。随着利率的修复和经济复苏预期的加强,市场正在发生从成长向低估值蓝筹的风格切换。

中长期看,两条主线依然值得关注:

一、经济“弱复苏”下的周期性行业:大金融、有色、机械设备、汽车、建筑建材等;

二、国家“内循环”战略背景下长期景气向上的行业:5G 基建、云计算、电气设备、新能源汽车等。

声 明

      需注意国外疫情尚未出现拐点,中美关系仍存不确定性,合理配置资金的同时应注意潜在风险。

      在任何情况下,兴银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不就点评中的任何观点做出任何形式的担保,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不发生变化或更新,不代表我公司或者其他关联机构的投资建议。本点评内容和意见并非为投资者提供市场走势、个股和基金进行投资决策的参考,使用前务必请核实,风险自负。

       本点评版权归我公司所有,未获得我公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点评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本点评不代表我公司产品观点,不构成对我公司旗下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科技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