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A股频繁调整加剧市场避险情绪,尤其在债券资产收益率震荡上行、配置价值逐渐显现的情况下,不少投资者资产配置逐渐转向固定收益类资产,而与股市“绝缘”的纯债基金更是越来越受到市场关注。其中,东方基金旗下东方添益债券基金,无论是中长期收益排名,还是超额收益排名,均位居同类前1/10。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31日,东方添益债券基金(基金合同生效日:2014年12月15日)最近一年、两年、三年、五年在同类纯债债券型基金中收益排名分别为12/918、26/604、39/416、4/97(数据来源:《海通证券-基金业绩排行榜(20200901)》,最近一年、两年、三年、五年超额收益同类排名分别为5/918、7/604、19/416、6/97(数据来源:《海通证券-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20200902)》。此外,东方添益债券基金获得海通证券纯债债券型基金最新三年期、五年期五星评级。(数据来源:《海通证券-基金系列评级一览(20200801)》)

针对当前市场,东方添益债券基金基金经理吴萍萍(任职日期:2019年4月30日)表示,

债市目前步入震荡调整期,面临着基本面超预期复苏以及商业银行负债等风险,未来是否出现趋势性机会还需要等待。投资策略方面,东方添益将采用相对谨慎的久期策略,深入挖掘信用债机会,尽力从票息上面获取收益。通过长期控制回撤,努力获得绝对收益。

风险提示:

市场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相关产品由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混合型基金面临包括但不限于股票价格波动等带来的权益类资产投资风险,以及债券利率、汇率变化等市场风险以及债券价格波动等带来的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风险。投资人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