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play向前向后

年初至今,A股市场经历了大幅上涨,7月份之后进入震荡调整走势,市场情绪也从乐观到极度悲观又稍显平静。如何看待后市和投资机会?近期,首届新财富最佳私募基金经理新鲜出炉,全景网联合新财富视频对话多位最佳私募基金经理,持续推出上线。

《明星私募》第五期  涌津投资 CEO谢小勇

复旦大学国际贸易硕士,南开大学国际贸易学士。先后担任国金期货机构部副总经理、东证期货机构业务部总经理,发起并创办了上海涌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担任CEO。12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

本期精华观点

1、坚守“以合理价格买入优秀公司”的投资理念,寻找“有成长的价值”和“有价值的成长”的公司,尤其是传统王者和新兴龙头。

2、我们的策略不太看大盘短期的走势,你给我讲半年或者三个月,第一我也不会判断,第二我也不太看,我们自己的投资策略比较长周期。

3、金融的根基其实挺好,当然这里边的分化很厉害,银行股有些确实不行,但有些银行股是被带下来的。

以下为对话文字实录:(有删减)

01

问题:如何看待A股投资机会?

涌津投资 谢小勇:我们2016年开始入市,2018年市场已经跌到熊市之后,我们再想进去的时候,(市场)也就把内外部的因素打在里面了。现在市场是有在放松,资金在入市,所以市场慢慢向上,我觉得这个是市场它自有的一个逻辑。而且长期来看,市场在引导重视资本市场,我觉得也会(推动)整个资本市场向上。但对我们涌金投资的策略来讲,大盘的板块对我影响并不大。对于一些好的东西来讲,短时的波动是为它更下一步上涨创造更好的机会。对我来讲,我们的策略就不太看短期的走势,半年或三个月?基本上,第一我也不会判断;第二我也不太看。我们自己的投资策略相对来说,比较长周期一些的,我们从2016年以来基本上都是一个相对高仓位,也是一个长期看好的过程。

02

问题:你们选择股票的关注要素?

涌津投资 谢小勇:我们投资股票的三大支柱:优质、成长、安全。优质首先就是财务,还有包括公司的治理能力、企业文化、产品竞争力等 。财务要素可能就占我们评估一个股票百分之二三十的权重,更多看综合的一些东西。然后你优质之后你还得有成长,优质是一个被证明的东西,成长性是未来,所以成长性实际上是带来一个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但不管你多么好的成长,要有一个合适的价格,所以安全边际是非常重要。

03

问题:你们具体看好的投资品种?

涌津投资 谢小勇:我们跟大部分的人可能还不太一样,我们在科技医药里面其实配的不是特别的重。金融和消费,尤其是有些人可能不太看待金融板块,我们还是做了比较大的权重,我们的金融其实根基很好,当然这里面分化很厉害。同样银行股,有些确实不行,但我们也知道有些银行股是被带下来的。

消费有些很贵,但有些我们知道它可能真的不贵,有些龙头它龙一跟龙二之间可能是天壤之别,这个时候我们愿意给一些溢价。

04

问题:注册制的推出,对资本市场投资的影响?

涌津投资 谢小勇:放更长的周期来看,过往一些中国资本市场有几个大的周期,一方面是有资金和各方面市场的因素,还有大一部分是跟我们的上层结构修正带来它的机会。这一次注册制的改革,我觉得同样会给整个市场甚至整个国民经济带来一个巨大的活力。注册制提前对在科技和研究人员身上体现财富的实现,这会引导整个社会力量和资源往这些科技和创新的领域里面去配。这些形成正循环之后,会把更好的公司、更好的产品、更好的市场打开,资本市场也就更有活力。

05

问题:你做私募股票投资的感受?

涌津投资 谢小勇:我觉得越来越有感觉。从一开始的一个经验性投资到方法性的、到系统性,甚至上升到一个投资哲学上的一些思考。在这个过程当中,既是我们自己投资能力的一个升华,也是我们给客户创造价值的一个过程和一个升级。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大反弹行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