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赚钱效应升温,风格却不断切换,抓住低吸潜伏的好时机!立即开户,踏准节奏,不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来源:金元顺安基金

尽管2020年不太平,但股市最大的风口新能源汽车板块却给了市场莫大的惊喜,在美上市的蔚来股价最高点时涨幅27倍,让不少人财富自由;国内的比亚迪股价也是翻了数倍。尽管涨幅颇大,机构仍高喊该行业将迎来黄金十年。到底该如何看待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的前景,目前股价是否过度透支,本文一一做了解答。

01

全球能新能源车股价狂欢

2020年受疫情影响颇不太平,但股市却表现亮眼,尤其是最大的风口新能源汽车板块给了市场不少的惊喜:在美股上市的三大新能源汽车厂商蔚来、理想、小鹏在美股频创新高,尤其是蔚来,在2019年近乎破产的情况下,进入2020年却咸鱼大翻身,在特斯拉暴涨10倍后,蔚来股价从3月2.11美元一路上涨至11月24日最高点57.20美元,股价累计涨幅高达27倍,早在11月中旬,其市值已高达600多亿美元,超过宝马和通用。(数据来源于东方财富网)

国外新能源车股价高歌猛进,国内的新能源车也不甘落后,以比亚迪为代表的新能源车板块也是一路向上,比亚迪在2月26日创下前期新高75.8元后,经过一个来月回落,股价从3月底47.39元上涨至11月6号的最高点198.85元,其市值超过700亿美元,截至2020年11月中旬比亚迪在全球车企里排名第五。(数据来源:东方财富网)

在全球新能源车股价的大狂欢下,机构甚至喊出了新能源车行业黄金十年的口号。只是这种繁荣背后,也有一些理性的机构提出了质疑,11月13日,美国做空机构香橼资本质疑蔚来,认为其股价只值25美元,导致在美上市的三大新能源车企崩盘。香橼资本质疑也有道理,蔚来去年还亏损300亿(根据其2019年年报数据),虽然今年蔚来销量有所上升:截止今年9月,蔚来新能源车销量2.6万多辆(数据来源于乘联会),但和比亚迪10.4万辆(数据来源于乘联会)、特斯拉全球销量31.87万辆(数据来源于特斯拉前三季度财报)相比,股价应该是严重高估。

02

行业中长期需求向上 股价回调后低位可进

而近期比亚迪的股价在上冲至近期高点198.85元后,目前处于高位横盘阶段,对于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未来走势,金元顺安认为:新能源车在全球渗透率的提升是确定性事件,今年欧洲各国在一系列补贴政策刺激下,迎来补贴政策销量上行周期:据EVSales数据显示:1-3月欧洲新能源车销量高增长,4-5月时受疫情影响,新能源车销量触底,此后迅速反弹,6月销量9.3万辆,同比增长103.12%,环比增长95%,此后几月销量不断上涨,1-9月累计销量80.06万辆,同比增长120.41%。

从全球及各地区、国家的渗透率来判断,目前行业整体处于成长初期阶段,中国与欧洲在2025年的电动汽车的渗透率目标分别为20%与25%,存在较大的成长空间,且今年开始消费者对电动车的接受度明显增高,随着2021年电动车车型的不断丰富,C端将成为未来需求的核心增量。

对于新能源车板块的投资机会,金元顺安认为:展望2021年,疫情大概率会缓解,全球经济开始复苏,新能源车行业从2020年3季度开始步入中长期需求向上,随着传统大型车企在新车型端的逐渐发力和造车新势力对需求的精准把握,供需两旺将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国内在中游动力锂电池、锂电设备锂电材料以及上游锂钴资源环节,经过多年的持续发展,各细分行业龙头均确立了各自的行业地位和竞争优势,随着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将会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快速增长。当前对应的个股今年有不错的涨幅,面临一定的估值压力,但从确定性和成长性上看仍会有不错的投资机会。建议在调整后估值相对较低位置时进行布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