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来源:鹏华基金鹏友会

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鹏华基金旗下有53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净值增长率超20%,40只基金净值增长率超40%,26只基金同期净值增长率超60%,13只基金同期净值增长率超80%,2只基金净值增长率更是超过了100%,为投资者提交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其中,掘金顺周期投资主题、重点布局新能源投资的鹏华环保产业(000409)全年净值增长率高达116.68%。

1

鹏华环保产业基金经理孟昊

洞察环保产业发展趋势

鹏华环保产业基金由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二部孟昊管理,作为鹏华基金新生代投研力量的代表,孟昊具有北京大学理学硕士教育背景,2014年7月加盟鹏华基金,从研究员开始一步步培养至今,具有深厚的行业研究基本功,在众多细分领域已形成特定优势。

孟昊坚守价值成长风格,并形成了个股分散、持股周期较长、业绩进攻性较强等诸多鲜明特征。在长期投资实战中,孟昊擅长于从公司质地、生意属性和估值三个维度筛选投资标的,追求赚企业中长期业绩增长的钱。

2

鹏华环保产业基金

践行ESG投资理念代表性产品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上证指数全年涨跌幅为13.87%,而鹏华环保产业股票基金(000409)净值增长率高达116.68%,位列晨星主动股票型基金排行榜第9位,并获晨星三年期五星基金评级。

2020年三季度披露数据显示,鹏华环保产业基金组合相较以往整体结构变化不大,仍然大比例持有新能源产业;个股方面,适度增持了新能源汽车板块,坚持了环保产业的投资主题,使得基金长跑致胜。

3

鹏华基金    

用投资承载生态文明大义

作为行业内首批加入亚洲公司治理会(ACGA)、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 PRI)的公募基金公司,鹏华基金持续推动ESG投资,践行ESG理念,不遗余力地推进ESG策略在主动权益与固定收益领域投资决策流程的融合实践,并将不断加快推进相关责任投资主题性产品的步伐。

ESG大数据

据商道融绿发布的统计数据,美国ESG市场规模超17万亿美元(US SIF数据),加拿大ESG市场超3万亿美元(RIA数据),全球ESG基金规模突破1.26万亿美元(晨星数据)。在国内,ESG主动和被动型公募基金的数量也不断增多。根据Wind数据,市场上存续的ESG主题基金已经有135只(不同基金份额分开计算),截至2020年10月底,共有49家基金公司发布了127只泛ESG基金,其中债券型基金5只、股票型基金63只、混合型基金59只,ESG基金的市场规模约合120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一番。

注:以上关于ESG的统计数据摘自“商道融绿与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联合发布的《中国责任投资年度报告2020》”及商道纵横总经理郭沛源博士发表的《2020中国ESG市场盘点》

周五好礼

活动时间:2021年1月15日-17日

活动奖品:10份50元微信红包

参与方式:

在文末留言回复“你是如何看待ESG投资的”即可参与抽奖。

说明:1.我们将在留言的客户中随机抽取中奖客户,并通过私信的方式通知中奖客户,如未收到奖品请私信联系我们;2.奖品将于活动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发放完毕;3.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鹏华基金所有。

风险提示:基金不保本、可能发生亏损,基金产品存在收益波动风险。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募集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本基金没有风险。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本基金的具体情况。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也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