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权益类基金迎来史无前例的大发展,近年来指数化ETF产品也以高效、透明、费率低等多重优势特征,顺势迎来了产品数量与市场规模的大扩容与高速增长。部分实力派基金公司基于长期深厚耕耘,在ETF细分领域持续发力,以前瞻性布局不断推陈出新,使得旗下产品线日趋完善,并不断填补行业空白,在长期精细化运作中赢得了投资者青睐,在指数投资领域具有深厚积淀的公募头部公司鹏华基金,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由于细分行业的基金产品专注于特定投资板块和行业,需要具备深入细分行业的研究经验和精细化管理能力,对基金公司投研团队的人员数量、经验和稳定性均有一定的要求。经过11年的发展积淀,历经多轮牛熊转换,鹏华量化投资团队已经形成高度成熟稳定的管理团队,长期以来操作风格稳健。通过前瞻性的趋势把握、专业的资产配置和严格的风险控制,力争为客户创造了丰厚可持续的业绩回报。据年报披露数据统计,2020全年,鹏华旗下指数基金产品合计为投资者创造利润83.67亿元。

凭借在指数化投研方面的深厚积淀,近年来鹏华基金积极挖掘细分行业赛道投资潜力,在细分ETF领域持续发力,布局明显加速,尤其是在行业主题ETF上体现尤其明显。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已有鹏华光伏ETF(159863)、鹏华化工ETF(159870)、鹏华畜牧ETF(159867)、鹏华有色50ETF(159880)、鹏华低碳ETF(159885)等多只场内指数产品相继发行并推进上市交易,鹏华基金在细分行业赛道的ETF布局愈发完善。

面对风云变幻的资本市场,基于优质赛道长期投资逻辑,鹏华基金坚持寻找差异化切入口,根据市场热点和需求积极填补空白行业,为投资者打造了一系列精细化配置工具,并展现出鲜明特色。鹏华光伏ETF是鹏华基金在今年发行的首只ETF产品,助力投资者一键购买沪深两市优秀光伏公司股票,分享光伏产业发展红利。随着规模效应叠加技术进步驱动行业降本增效,龙头企业具备更强的成本优势和盈利能力,中国在全球光伏产业链上均处于无可撼动的领先地位,其长期投资价值不容小觑。

今年一季度,市场波动加剧,发生明显的结构性变化,顺周期行情持续走俏,化工、畜牧、有色等领域均不乏亮眼表现。在此背景下,鹏华基金积极拥抱市场需求,率先推出适合投资者参与的相关ETF产品,其中化工ETF与畜牧ETF在细分赛道中均为行业首发。针对化工行业的投资价值,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基金经理闫冬认为,化工领域上市公司的成长性较强,周期性越来越弱,随着行业集中度的进一步提升,化工品有可能呈现出消费属性。整体来看,化工板块具备全年、甚至更长维度的投资价值。

我国作为农业大国,农业生产发展一直深受社会关注,伴随着农林牧渔行业景气度持续恢复,作为农林牧渔行业中的核心子行业,畜牧养殖业正以高景气“后周期”进入业绩兑现期,其中孕育的投资价值引起了市场关注,鹏华畜牧ETF成为投资者布局优质畜牧企业股票的直通车。

在牛年春节后剧烈波动的股市中,有色金属板块却逆势迎来开门红行情,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有色金属的强劲表现与周期性有利因素强相关,主要源于中国工厂季节性吞吐量强劲,以及美国的刺激政策增加了消费品生产的动力。鹏华有色50ETF助力投资者一键购买沪深两市龙头有色金属公司股票,把握有色产业的发展机遇。

随着春季风沙持续来袭,环保、低碳等关键词再度成为热门话题,“碳中和”概念板块持续发酵,多只概念股获主力资金连续净流入。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从各方面综合信息来看,“碳中和”是国家的大政方针,涉及到国内经济结构重塑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或将是长期值得关注的板块。要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是一项任重道远的艰巨任务,需要从能源需求侧和供给侧两方面着手,而在这其中也蕴含着大量的投资机遇。鹏华低碳ETF作为全市场首只低碳产业ETF,成为投资者一键分享未来“碳中和”投资机遇的利器。

实际上,早在2019年,鹏华基金就正式推出了ASHARE指数基金品牌,涵盖旗下全部被动指数基金,涉及宽基型、行业型、主题型、债券型等不同细分品类,旨在打造跨市场(沪深港)多元指数产品平台,为投资者提供多元选择的指数化投资工具。据年报披露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末,ASHARE品牌下已涵盖40只指数基金(不同份额分别计算),合计规模达303.17亿元。

探究鹏华基金在细分领域ETF方面的产品布局,不难发现其并非一味追求市场炒作热点,而是更注重为市场提供能够发掘长期逻辑,以及满足多样化投资策略的精准工具,尤其针对缺乏择时能力的普通投资者而言,通过相关主题ETF参与行情无疑是高性价比投资之选。继2019年包括鹏华中证酒ETF在内的多只场内指数基金发行上市以来,2020年鹏华中证800证券保险ETF、鹏华中证传媒ETF、鹏华中证高股息龙头ETF、鹏华国证半导体芯片ETF等多只场内指数产品亦相继发行上市交易,今年发行的5只ETF产品使得鹏华旗下主题ETF产品线进一步完善,日渐成为投资者把握市场各类主题机遇的有力投资工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