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来源:长盛基金

“每个成年人都有两副面具。一副面具,是背对着镜子的生龙活虎,若无其事,各自体面,紧咬牙关地拼命;一副面具,是正对着镜子的脆弱敏感,心事重重,情绪难控,悄无声息的崩溃。”

越长大,越明白生活的不易,生活的压力落在每个人身上都是一座大山,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人间,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崩溃与否,唯有自知。善待你的崩溃,学会释放压力,善待自己。

释压小贴士

1

冥想打坐10分钟。冥想打坐可以有效地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生活中的烦恼。从公园长凳到公交车座、咖啡店,时刻都可以操作的一个放松动作。

2

吃适当的黑巧克力。吃黑巧克力可以适当减轻人体压力。多项研究表明,吃完巧克力之后应激激素皮质醇和肾上腺素水平会降低,压力感明显减轻。

3

尝试使用腹式呼吸。闭上双眼,一手放在腹部,一手放在胸口。开始吸气时全身用力,让肺部及腹部因为充满空气而鼓起,之后不要停止,继续用力吸气。屏住气息一瞬间,用6~8秒钟缓慢地吐气,中间不要有停顿。

4

阅读喜欢的书籍。英国一项研究发现,阅读有助于人们暂时逃离现实世界压力,可以使压力减轻68%。压力大时不妨翻开喜爱的书,读上几页。

生活不易,掌握一个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适当的时候或许能够减轻压力,提高生活质量。这几本书,给也许正在无声崩溃的你一点宣泄出口。

书籍推荐

《战胜华尔街》

作者:彼得•林奇/约翰•罗瑟查尔德

股票投资家、证券投资基金经理

和大多数成熟市场的职业投资者一样,彼得·林奇奉行价值投资哲学,此书就是他投资哲学的具体阐述。从0.18亿到1亿美元的初期,从1亿到10亿美元的中期,从10亿到140亿美元的晚期,揭示了林奇连续13年战胜市场的三个主要原因:林奇比别人更加吃苦;林奇比别人更加重视调研;林奇比别人更加灵活。

此书既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基金经理选股回忆录,又是一本难得的选股实践教程和案例集锦,记录了彼得·林奇一生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以及总结出来的投资真谛,每一个投资者都应该牢记于心,从而在股市迷宫中找到正确的方向。

《通向财务自由之路》

作者:范K.撒普

交易系统大师

交易系统大师的倾情力作,使每位投资者都能实现财务自由的经典,证券交易领域三本最佳著作之一!很多人都希望获取战胜股市的秘诀,从此一劳永逸。但是在考察交易实战之后,发现条条大路通罗马:长期趋势跟踪、基本面分析、价值投资、波段交易……无论是交易者还是投资者,最重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个性和目标的方法,摆正心态,这样才会达到财务自由的境界。

此书在强调自我挖掘和心理因素的基础上,逐步指导读者设立自己的系统,收录了投资圣手们的心得体会和经典理念,直接揭示了成为一个成功交易者的关键。此书是关于成功交易的最好书籍,不会夸大事实。帮助投资者构建卓有成效的交易系统,超越自身的局限性,最终实现自己的财务自由。此书是一本十分适合投资者的书,有助于读者成为一个成熟的投资者,主动驾驭自己的财富。

《金融炼金术》

作者:乔治·索罗斯

货币投机家、股票投资者

慈善家和政治行动主义分子

乔治·索罗斯这位金融奇才,堪称全球最具实力且获利最高的投资人之一,此书更是被当成投资指南,记录了作者如何分析个股、如何把握市场转变时机、如何面对不利的市场行情并及时调整对策,从而在风云变幻的金融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的精彩艺术。他认为传统的金融理论就像中世纪的炼金术一样,都是在缘木求鱼。利用传统的金融理论解释金融市场现象,以及指导投资,只能一错再错。

此书以日记形式记录着那些不平常的日日夜夜。同时,我们还能看到,索罗斯不单是一位投资领域的顶尖高手,同时也是一位思想者,他用他的行动践行着他的思想。此书作为资本市场的经典作品,值得时时拜读。

生活实苦,但仍有回甘,就算有源源不断的暴击,也不要忘记去寻找惊喜。换个姿态来看,你会发现,即使身处绝境,却仍有最美的风景。背好行囊,继续上路,寻找触手可及的星星和希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