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买基金的时代来临,如何破解“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怪圈?如何助力广大投资者玩转基金?7月17日(周六)新浪财经2021基金嘉年华在深圳举行,大佬教你“搞钱”,劲爆盲盒大奖,有趣有料游戏,等你来!【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股市回顾

6月7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最终收盘涨跌不一。两市合计成交95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涨多跌少,酿酒板块与鸿蒙概念股大涨。北向资金净卖出近40亿元。

2021.6.8

上证综指

深证成指

创业板指

涨跌幅

0.21%

-0.06%

-0.44%

收盘点位

3599.54

14862.60

3228.24

成交额(亿)

4322.20

5169.72

1925.86

聚焦关注

1.经济参考报:财政部等四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矿产资源专项收入、海域使用金、无居民海岛使用金四项政府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将由自然资源部门负责征收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矿产资源专项收入、海域使用金、无居民海岛使用金四项政府非税收入(以下简称“四项政府非税收入”),全部划转给税务部门负责征收。

2.证券时报:在近日举行的全球光伏大会上,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表示,现在距离2030年碳达峰目标已不满10年,但我国能源消费总量仍处于上升通道,因此,“十四五”碳排放控制如何显得格外重要,“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他认为,构建成熟完善的碳市场,是碳达峰、碳中和重要的实现路径;通过市场机制对绿色产权进行有效的交易定价,能够有效促进技术和资金转向低碳发展领域,推动企业节能减排创新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3.界面新闻:6月7日,香港证监会副行政总裁梁凤仪称,香港证监会与金管局及内地相关部门就“跨境理财通”的推出紧密合作。香港证监会还与中国证监会就放宽基金互认范围以及“ETF通”进行了讨论。

业内人士指出,此举增加了资金跨境流动通道,有利于进一步拓宽内地投资渠道,实现个人资产配置多元化。“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总额度暂定为1500亿元人民币,单个投资者投资额度为100万元。

要闻简讯

1.第一财经:6月5日,由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组成的G7一致同意美国的提案,即要求全球企业至少缴纳15%的收益税。

美国政府最初建议全球最低税率为21%,以防止各国以低税或零税吸引国际企业。然而,经过艰难谈判,美国最终妥协将这一标准定为15%。

2.央视财经:如今全球海运业可谓“冰火两重天”,海外多国疫情严峻,人工不足,港口集装箱堆积如山;亚洲各大港口运输繁忙,却时常受“缺箱”“少柜”困扰,集装箱价格飞涨,一些海运航线上涨近10倍,仍然是“一箱难求”。

招商证券指出,集装箱行业景气度继续强势上行,集装箱行业的高景气与集运景气同频。船舶行业订单明显回升,尤其是集装箱船大型化趋势明显。此次行业是2-3年的复苏,并不是疫情短期影响。

3.证券时报:近期,A股连续多日交易量突破万亿水平,众多核心资产也在逐步复苏。市场行情活跃下,各路机构调研也步履不停。近一个月以来,细分赛道龙头股获机构密集调研,包括迈瑞医疗、长春高新、中科创达、广联达、传音控股等调研频次均在200次以上。从行业分布来看,医药、科技领域仍是机构关注的重中之重。

国际财经

1.界面新闻:日本车企的研发费用2021年度将时隔1年创历史新高。丰田、日产汽车、本田、马自达、SUBARU(斯巴鲁)和三菱汽车这6家主要车企将投入同比增长7%的总计2.887万亿日元,用于纯电动汽车(EV)等的开发。

2.金十数据:疫情之后,大部分国家都需要通过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复苏。但因为在美国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全球通胀正不断加剧,这导致部分国家需要通过加息来缓解国内的通胀情况。

新兴市场国家掀起了“加息潮”,2021年3月18日,土耳其和巴西为了应对国内通货膨胀先后上调利率,分别调至19%和2.75%。同年3月19日,俄罗斯也扛不住压力,将基准利率上调至4.50%,近期有消息指,俄罗斯将于6月11日进行第二次加息。

3.界面新闻: 韩联社消息,韩国国土交通部等有关部门7日公布韩国土地住宅公社(LH)改革方案。方案的重点内容包括大幅裁减人员,精简职能,建立炒房监控机制,为防止仗势欺人等行为制定相应制度。减员方面,公社员工人数将先行裁减1000人,然后再次裁减1000人以上,最终实现减员二成以上的目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