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截至目前,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平稳,好于2020年,与2019年基本持平。能源动力、装备制造、交通运输与邮政快递行业相关专业毕业生就业进展较快,显示我国经济复苏对制造业等相关领域人才需求旺盛。

据介绍,为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自2020年9月1日至今,教育部组织开展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群体等40场“24365校园招聘服务”专场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342万个,促就业资源精准对接。

其中,专场招聘活动聚焦区域发展战略,面向湖北地区举办湖北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50万个,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聚焦民生急需领域,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根据不同学历层次,推出3场医疗卫生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9.4万个,为推进卫生健康体系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此外,专场招聘活动也注重促进高校之间就业资源共享。推出中西部高校“共享就业”招聘会,中国铁建、上海建工等80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9万余个就业岗位;组织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等39所高校,举办全国农业及相关产业行业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万个,引导高校毕业生服务强农兴农,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组织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7所师范院校,举办全国教育系统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近5万个,积极支持和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一线任教。

接下来,教育部将推动高校抓住当前毕业生就业关键期、冲刺期,加快落实政策性岗位,大力开拓更多市场岗位,为2021届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确保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文章来源:新华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