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与尼尔森调查指,逾80%受访的大湾区内地投资者,有意透过快将推出的「跨境理财通」投资香港。

汇丰及尼尔森在去年第四季,以网上形式访问了1606名已经持有或打算在未来12个月投资香港的金融产品,并居住在大湾区9个内地城市的居民。调查结果显示,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对香港的市场前景感到乐观,70%人打算增加在港资产配置比重。

调查发现,67%受访者表示来港投资的最大目是累积财富、其次是为退休作准备,为44%,而为子女的未来教育预留资金亦有42%。已经在香港投资的受访者当中,最受欢迎的产品包括基金股票,分别为38%和37%。此外,65%受访者希望进一步分散在港的投资产品类别。差不多所有认识金融科技及环境、社会及管治的受访者认为这些概念具吸引力。

汇丰粤港澳大湾区业务部总经理陈庆耀表示,调查发现大湾区南向投资者对「跨境理财通」兴趣浓厚。随著沪港通、深港通、基金互认等互联互通机制的推出,香港作为全球资产及财富管理中心,已成为内地投资者在境外进行资产配置的主要金融门户。待「跨境理财通」启动后,香港的金融机构可以协助南向投资者进行更多元化的资产配置。

(文章来源:经济通中国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