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夷陵区社保征稽局在服务企业开办、简易注销工作基础之上,以服务企业、方便群众为根本,持续发力,通过三大有效措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业务下沉基层。原灵活就业人员新参保只能在区一级经办,现将灵活就业人员新参保、基本信息变更、人员缴费证明打印操作权限下放乡镇人社中心,由乡镇人社中心直接经办,方便灵活就业人员就近参保缴费。

精减办事环节。原需企业提供情况说明、最后一名员工《解除合同通知书》等资料才能办理空户,需税务部门上门核实企业经营情况,在暂停经营的情况下才可停核,现只需企业提出申请,无需任何佐证材料,便可即时办理空户、停核,进一步为企业办事提供了便利。

推行“一网联办”。原需企业提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现无需企业提交任何佐证材料,只要企业提出口头申请,该局即可直接提取登记注册信息,即时办理单位信息变更。原需企业提供市场监管部门准予注销通知书,现无需企业提供任何佐证材料,该局直接提取市场监管部门平台注销信息,便可即时办理注销。

(文章来源:三峡日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