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图 NIO_0

5月30日消息,第四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今日在南京举行。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出席并演讲。李斌称,去年在蔚来最为危难的时候,“差点就挂掉了”,“安徽省合肥市政府在我们最关键的时候伸出援手,也创造了奇迹,六个月以内就让合肥有了很好的投资回报”。

“非常感谢安徽、合肥对我们的雪中送炭”,李斌说,“只有政府才会看得很长远,投资机构没有人救我们”。

2020年4月底,安徽省合肥市政府对正式对蔚来汽车投资70亿元,被外界称为“紧急输血”。当时的蔚来汽车,正处于资金紧张、新车研发停滞、股票暴跌的情况下,李斌形容称,此举让蔚来汽车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

安徽合肥在投资蔚来一年后,2021年4月29日,双方共同规划的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今日起正式开工。该产业园毗邻合肥新桥机场,占地16950亩,计划先期投入500亿元,目标总年产值5000亿元、整车产能100万辆、电池产能100GWh。

(文章来源:凤凰网科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