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基金每日净值

国内资讯

央行开展6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操作 利率不变

中国人民银行16日开展6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利率均维持不变。央行公告称,考虑到金融机构可用7月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释放的部分流动性归还8月到期中期借贷便利(MLF)等因素,16日人民银行开展6000亿元MLF操作(含对8月17日MLF到期的续做)和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充分满足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国家统计局:下半年我国经济仍然会保持稳定恢复的态势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6日表示,从下半年来看,去年经济受到疫情影响,整体趋势是前低后高,今年受基数影响,全年来看主要经济增速会呈现前高后低的状况。从今年上半年情况来看,两年平均增速总体上保持加快态势。今年上半年经济两年平均增长5.3%,比一季度加快了0.3个百分点,说明经济总体保持恢复态势。综合来看,下半年我国经济仍然会保持稳定恢复的态势,主要宏观指标会保持在合理区间,发展质量会继续提升。

农业农村部: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农业农村部16日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5058号建议的答复摘要。其中提及,近年来,农业农村部会同有关部门持续优化乡村产业金融服务,创新工作方式,为发展乡村产业畅通金融渠道。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工作协调和政策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大力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两部委印发实施“十四五”重大农业节水供水工程实施方案

据水利部16日消息,水利部、国家发改委近日正式印发《“十四五”重大农业节水供水工程实施方案》,明确在“十四五”期间优先推进实施纳入国务院确定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范围的30处新建大型灌区,优选124处已建大型灌区实施续建配套和现代化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将予以积极支持,同时要求地方统筹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多渠道筹集资金,确保建设资金及时足额到位。

《河北省氢能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出台 

日前,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印发《河北省氢能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河北省产业规模显著提升。到2022年,氢能关键装备及其核心零部件基本实现自主化和批量化生产,氢能产业链年产值达到150亿元。到2025年,培育国内先进的企业10-15家,氢能产业链年产值达到500亿元。

央行上海总部: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24亿元 同比多增108亿

央行上海总部公布2021年7月份上海货币信贷运行情况,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24亿元,同比多增108亿元 。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9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20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75亿元;企(事)业单位贷款减少86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234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17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增加7亿元。

国务院:各地区各部门要密切跟踪经济走势变化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密切跟踪经济走势变化,优化政策组合。促进消费稳定恢复增长,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带动扩大有效投资,以更有效的开放举措稳定外贸外资,增强市场主体信心,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国际资讯

新西兰央行或将于本周加息

经济逐渐趋向过热,新西兰央行或在本周宣布加息,这也将是亚太地区第一个宣布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发达经济体。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新西兰央行将于周三在惠灵顿举行的利率决议中将官方现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5%,一位经济学家预测会增加50个基点,而有三位经济学家则认为没有变化。由于对劳动力短缺将引发工资推动型通胀的担忧加剧,市场也预计将加息。

日本二季度实际GDP年率增长1.3% 两个季度以来首次转为正增长

日本内阁府16日发布的2021年二季度(4~6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显示,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的日本实际GDP比上季度增加0.3%,换算成年率为增长1.3%。两个季度以来首次转为正增长。

加拿大将在9月提前举行大选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近日在渥太华宣布提前举行联邦大选,以图改变已经维持近两年的少数政府执政状态。按照加拿大法律,竞选期至少36天。因而此次大选投票日设在今年9月20日。

市场数据

上证指数报3517.34点,上涨0.03%,成交额5354.59亿。深证成指报14693.74点,下跌0.71%,成交额7216.38亿。创业板指报3301.39点,下跌1.31%,成交额2948.29亿。

道琼斯指数涨0.31%,报35625.40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2%,14793.76点;标普500指数涨0.26%,报4479.71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90%,报7153.98点;法国CAC40指数跌0.83%,报6838.77点;德国DAX指数跌0.32%,报15925.73点。

内容取自新浪财经、财新网、第一财经、中证网等财经媒体,中邮基金综合编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司联系。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