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万亿聪明钱神秘面纱!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曝光,明星机构成功率超80%,对市场情绪影响剖析(股民必备)

今年9月中旬,iPhone13火热开售,新品在技术更新基础上实现大幅降价,iPhone13销量有望超预期,市场密切关注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消费电子投资机会,而从中长期来看,板块投资价值明显。9月29日,景顺长城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基金代码:159733)正式登陆深交所,意味着投资者可借道该产品一揽子把握5G、芯片、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资料显示,景顺长城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以中证消费电子主题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从沪深A股中选取50只消费电子产业链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包括手机产业链、可穿戴智能、智能家居、新能源设备等细分领域的优质龙头企业,可以反映消费电子领域公司的整体表现。截至2021年8月31日,从申万二级行业分布看,该指数的权重主要集中在半导体、电子制造、光学光电子、元件四个行业,权重分布相对均匀,其中半导体行业权重占比较高,约为39%。

基于消费和电子的双重属性,中证消费电子主题指数中长期超额回报显著。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24日,该指数自基日2012年12月31日以来累计涨幅为304.09%,相较于同期沪深300指数95.54%、中证500指数128.13%的涨幅而言,超额收益显著。此外,从估值来看,该指数具备较高配置性价比,截至9月24日,其市盈率为32.64倍,处于指数发布以来低位水平;从盈利情况来看,截至今年上半年末,该指数总资产净利率ROA为3.36%,优于沪深300指数(0.77%)和中证500指数(1.68%)。

除了跟踪指数本身具有明显优势外,消费电子行业近几年景气度不断提升。从产业周期来看,随着5G应用全面推广,智能硬件产业生态链的升级换代已是大势所趋,相关供应商迎来重大发展机会;从政策支持来看,在“十四五”规划要求下,中国迈入创新型发展阶段,电子产业链自主可控、硬件生态创新等有望获得国家更大力度支持;从资金层面来看,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重点投向芯片制造及设备材料、芯片设计等产业链环节,助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景顺长城基金分析指出,当前可能正处于新一轮产业周期开端,未来无论是VR/AR还是人工智能物联网,甚至是汽车电子都有可能为消费电子行业带来爆发式的增长。因此,对于长期看好消费电子领域投资机会的投资者,不妨借道景顺长城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这类指数产品提前布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