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投资者对于FOF基金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投资FOF要如何选,主要看哪些指标呢?其实团队研究实力,业绩表现,市场规模等,今天我们从这些指标来了解一下“资产配置大厂”平安基金资产配置团队的FOF投资优势。

平安基金FOF投资四大优势:

01

资产管理规模大

第一,平安基金FOF资产管理规模大。平安基金资产配置团队是国内领先的FOF+MOM投资管理团队,团队拥有10年的实战投资管理经验,资产管理总规模超700亿元。(数据来源:平安基金,截至2021年9月30日。)

02

业务布局早

长期业绩回报优秀

FOF业务布局早,长期业绩回报优秀。平安基金是业内筹备FOF业务时间较早、布局较为领先的公司。目前,FOF产品线覆盖“养老目标FOF”和“普通FOF”两大类型,并正在不断完善产品布局。同时,长期累积了优秀的资产配置能力,公募FOF产品业绩在同类产品中排名靠前,MOM专户业绩长期跑赢基准。

1、业绩数据来源:Wind,经托管行复核,截至2021年11月30日。平安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成立于2019年6月19日,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平安2035退休宝指数收益率*95%+同期银行活期存款利率*5%,高莺自2019年6月20日起至今担任基金经理,张文君自2019年6月19日至今担任基金经理;2019、2020年、2021年初至今和成立至今,平安养老2035A净值及其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24%/6.90%、29.28%/11.50%、14.17%/8.13%、59.76%/28.89%。2、同类FOF平均及指数业绩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年11月30日。3、排名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同类为养老目标日期基金(2035)(A类),截至2021年11月30日。

03

团队投资经验丰富

第三,FOF团队投资经验丰富,平安基金资产配置管理团队汇集国内公募基金研究专家、保险资金管理专家及海外养老金配置专家,成员来自全球顶尖资产管理公司、国内权威基金评价机构、原中国平安旗下平安道远(原“平安罗素”)及平安人寿对外委托投资团队等,成员背景专业多元,是一支中西合璧、买方卖方交互融合的投研团队。

目前平安基金资产配置团队主要成员共30人,人员稳定齐整、规模市场领先,核心成员平均从业年限超12年,具备丰富的大类资产配置经验和基金研究投资经验,更懂市场上基金经理的风格和投资者的各类投资需求。

其中,团队领军人物有:

资产配置投资总监夏添凉:10年保险资金投资管理经验,曾负责管理千亿级别保险资金投资。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尊重常识的力量。他注重安全边际,追求风险调整后的收益,“避免大错”贯穿投资全程,积小胜为大胜。力争做到业绩有可解释性、可复制性、可持续性。有丰富的不同类型投资者、不同策略、不同资金规模的服务经验。

养老投资总监高莺博士:原美国PIMCO养老金投资研究负责人,13年海内外资产配置+FOF投资经验,10年全球十大资管公司PIMCO工作经验,曾主管超过2000亿美元金额的机构客户资产配置策略设计和咨询业务。为200多家大机构客户包括401k计划赞助商、理财顾问及咨询公司提供资产配置解决方案和相关研究。策略上注重均衡配置,稳中求进。强调投资过程中的纪律性,严控风险,追求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经历了金融危机及国内市场风格切换的考验。

FOF投资总监代宏坤博士:国内首批基金评价机构核心成员,12年基金研究及投资经验,曾任上海证券首席分析师。不做拼盘式的管理,策略先行,适度主动把握优势资产、优势风格和主动型基金的投资机会。以风险政策导向,管理好组合风险,让收益自然发展。偏好主动管理型基金,善于通过配置绩优主动基金获取超额收益。

多资产投资负责人易文斐:全国社保基金+保险资金投资经验,8年保险资金投资管理经验。善于运用多资产、多策略、多工具构建绝对收益。将投资风险划分为上涨风险和下跌风险,在投资各环节中努力规避大风险。目标中等回报,低回撤波动,追求均衡稳健,不激进赌方向,过往回撤控制及超额收益的稳定性突出。

04

科技赋能优势

第四,科技赋能优势。依托中国平安科技优势,搭建特有智能投资管理系统,基金研究和投资更精准。

通过了解了相关优势外,对于投资者而言,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和需求选择相应的产品,

----------------------------------------------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