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泰安市民刘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平台反映:所居住的盛华天竹佳苑内物业楼上开酒店,每天做菜导致周边居民楼油烟味特大,而且关于该小区土地性质的问题,是否为居住用地,是否能建设商用酒店?泰安市泰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回复,规划一二层包括健身活动室,三层为餐厅。

6月24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天烛峰路的盛华天竹佳苑小区,在小区的中间位置,看到了刘先生所述的盛尊竹苑酒店,该建筑楼共有三层,一楼是天竹佳苑服务中心,二楼三楼都是酒店,可以从一楼大门左侧的一个小门进入上二楼,酒店共有12个包间和一个大厅。一位酒店工作人员表示,酒店有工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而且酒店在此已经经营四年了,生意一直不错。

购房时承诺的健身房,为何成了盛尊竹苑酒店?业主投诉3年多无果购房时承诺的健身房,为何成了盛尊竹苑酒店?业主投诉3年多无果

“当时购房时说的是建个健身中心,但是搬过来后,就改成酒店了,开发商已经把地方租了出去,我们业主也没有办法。”小区居民李女士说。“买房时候就是看中了小区的休闲会所,可以健身娱乐,供业主们使用,现在我们投诉三年多了,酒店还在营业。”

小区居民王先生说,可以接受酒店开设在小区周围的商品房里,但是就开在小区内部中间位置,是不是不太合适?酒店不只接待小区内的居民,是对外开放的,小区就会有很多外来人员进出。

也有居民认为小区内开设酒店影响不大,方便小区居民用餐,离家很近。

购房时承诺的健身房,为何成了盛尊竹苑酒店?业主投诉3年多无果

对此,物业上的一位工作人员回复,物业只在一楼办公,楼上酒店的租赁问题,她也不清楚,具体要与开发商联系。随后,记者拨打开发商泰安盛华置业有限公司的电话,但是一直无人接听。

对于盛华天竹佳苑小区物业楼上开设酒店是否符合规划?记者联系了泰安市泰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当初规划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回复,该楼审批时的规划是一楼有健身和物业用房,二楼也是健身一类的活动室,三楼为餐厅和厨房。目前,该楼并未有改过规划的记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