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这里,就像进了《长安十二时辰》的大唐世界。12000平米的土地上,所有的建筑都以唐朝建筑为原型,古朴的桥路蜿蜒曲折,精致的院落雅韵十足。走在路上,你会碰到威风凛凛的校尉巡防,也可在怡然亭参加斗诗大会。夜幕降临,一盏湖心灯,一条乌篷船,借着水景在月色中温婉动人。这里不是一处收费景区,而是坐落于江苏启东元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内的洲颐温泉酒店。

唐风雅居轻歌曼舞梦回大唐胜景

酒店是洲颐酒店集团旗下的高端度假品牌系列之一,酒店内有一湖(约6000㎡的芙蓉湖)、一亭、二岛、二泉以及四桥。这些不同景观相互贯通和连接,一步一景错落而精巧。别墅中央就是芙蓉湖,芙蓉湖上种植有各类芙蓉花,形成四季之美。酒店的36栋独栋别墅环湖而建,街道是以青石板和碎石小径组合而成,边上种植着错落有致的青松,穿插日式设计中常见的枯山水,踱步园林间,处处是禅意,也有种在京都漫步的悠闲。

酒店一户一门一墅,有些客房可见湖光美景,有些自带庭院,每间客房都有独立景观,窗景如诗,可观四季美景。让“打造新唐风酒店”并不单单只是在建筑上向所谓唐风靠拢,而是赋予每一处景色浪漫的诗意。酒店为了还原大唐的繁华景象,还推出了一系列沉浸式表演。你可以看到一场近距离的丽人行舞蹈,会遇见湖上游船路过的琵琶女,威风凛凛的“校尉巡街”,还会遇见一群文人雅士正在以诗会友...小朋友感兴趣的话,也可以参与斗诗大会中哦。

夜色渐浓,华灯初上,将气氛烘托得刚刚好。《寻梦·洲颐》是酒店花费260万打造的原创沉浸式演出体验,不论是舞美还是编排,都能看出用心。十里红妆、诗剑风流、将进酒、霓裳羽衣舞,以及激光水秀,一个个节目串起了一出大戏,让你身临其境,梦回唐朝。

建议爱拍照的女生们一定要提前准备,画一个美美的妆,还可以去隔壁洲颐酒店·星空屋租借一套美美的汉服,因为晚上真的太好拍太出片了!成排的灯笼面前,随手一拍就是意境。还可以选择闪光+反差色的拍摄模式,分分钟出大片,完全不会有背光的问题。旭日桥上的锦鲤投影也非常上镜,浅色素净的汉服最为适合,锦鲤在身上缓缓游动,光与影构成迷人的画面。

枕水芙蓉湖畔一房一汤享私密温泉

这里共有89间客房,分布在36栋别墅、5个大区内,皆引深海温泉入户,一房一汤,全天可享私汤。客房房型也十分多样,湖景房临湖而建,让你可以以最佳角度欣赏无敌夜景,枕芙蓉水光而眠;汤院房带一座日式小庭院,享户外私汤;此外还有独栋房、大使房、总统房等多种房型。既然是温泉酒店,房内最不能忽视的就是温泉泡池。这里每一间客房都拥有温泉泡池,24小时私享温泉,汤院房更是拥有户外日式庭院泡池,别有一番滋味,酒店特意将地下2500米的深海偏硅酸温泉泉水引进客房。据介绍,酒店光是钻井这一项就耗资近4千万,钻井7个月的时间,耗资千万采购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温泉过滤设备将温泉水内重金属及其它杂质有效地过滤,提供舒适、安全的罕见的理疗偏硅酸深海温泉。或在自然氤氲的户外汤泉,或在私密舒适的室内汤池,尽享优雅安逸的温泉之道。

在洲颐,品茶、煮茶是一种常态,看脚下流水潺潺,看杯中水汽氤氲,茶香缥缈,清心宁神。在饮茶、制茶、烹茶、点茶的环境氛围中,感受精神世界的升华。在酒店酒吧点一壶花茶,贵宾经理会送到房中。一边泡汤,一边品茗,闭上眼睛好好放松,一呼一吸间就能卸下一身疲惫。

停歇间,来动动手指,来一场手作别样体验,跟着特邀的中国非遗传承大师和业内顶级大家,研习剪纸、面塑、棕编、藤编、竹编、香囊……在洲颐,零距离与千年古奇Say Hi,让传统文化的沉淀,也从自己的手中诞生……

至鲜至美 唐风美味饕餮独享

如果不能让食欲满足,这场大唐之梦便失去意义。两大餐厅倾力诠释日式精致与中华极味,将最新鲜的江海之味端上桌,品味独在洲颐的一桌、二人、三餐、四季。酒店全日餐厅为洲隐餐厅,主打新唐风美食,打破既有的美食体系和美食体验,将中国唐代的美食进行延伸和创新。招牌菜火焰牛肉,选用上好的澳州 M9牛肉,好看又好吃,可以在餐桌上看到冰火两重天的美妙烹饪过程。咬一口,鲜美的肉汁就在味蕾上绽开,幸福感便油然而生。酒店附近的吕四港位列中国四大渔港,总有饕客不远万里而来,只为一尝本地最为新鲜的海产。开渔后,洲隐餐厅特别推出了特色菜单,可以让大家品尝到应季海鲜的至鲜至美。

走出洲颐,更有一片MOUMOU海岛农场。在天地间放飞童真,与奶牛、羊驼、梅花鹿、牧羊犬、小猪做朋友。喝一次摔完酒,钓几只龙虾,在小火车上看绿色稻田随风起浪。而酒店隔壁就有配套的约20万㎡的龙湾湖畔公园。有无动力乐园、室内乐园、沙滩、薰衣草花园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孔小芳

来源:扬子扬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