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作品,抄袭必究

01

虽然婚姻中的生活,多数时候是两个人过,但是婚姻却绝不只是两个人的事。

这其中千丝万缕,很多事都不是以两个人的意志以主导的,也会受到很多其他方面的影响,比如来自父母的支持。

有的人说,以后幸不幸福和父母同不同意无关,有很多父母同意却过得不好,同理也有父母不同意过得好的,我认为这是概率事件,的确不能一概而论。

但如果真的遇到这样的情况,你又该作何选择呢?

昨天,和一个大学室友讨论起了这个问题,她本来是向我吐槽,替她原来的一个好朋友抱不平,说她不知道选择这样的婚姻是为何?

这个室友的观点是,如果是她的话,肯定一开始就不会嫁过去,因为男方的父母显然没有把女方放在眼里。

而女生自己的父母,也是不同意的,因为女儿嫁过去相当于远嫁。

所以,为了彼此的爱情,他们都做了一番努力和妥协,但是最后的结果却并不那么好。

甚至孩子还尚在襁褓,彼此的爱情都已经被消磨得差不多了。她的朋友远嫁,在那边没有什么亲戚,也不敢和家里父母倾诉过多,只好找她诉说。

而她除了感慨和安慰两句,也并不知道要怎么帮助她?

婚姻这条路,一旦选择了,无论是好事坏,接下来的旅程你都得有承受的勇气。

她的朋友和自己的老公,是工作的时候认识的,原本两人在一个单位,后来男友为了避嫌,辞了职,跳槽去了另外一家。

他们本来认识的时间并不长,却意外地有种很合拍的感觉,用她朋友的话说,感觉像是谈了多年的人,老夫老妻的样子。

而那段时间,也是他们在一起最快乐的时光,事情是从她被带回去见父母的时候开始改变的。

当户对,这的确如此。因为只有门当户对,两个人才能保证以后方方面面的平衡。

而门当户对这四个字,有些是从实际情况出发,有些却是单方面的人为判断。

比如,她朋友老公的母亲,就认为他们两家不是门当户对,这个儿媳的家里条件,够不上他们家。

主要是因为她的朋友家在一个镇上,家里父母都是在外打工的,本本分分的人,她这个重点大学生,就已经是父母的骄傲了。

而她的老公家,本来也没有特别好,父母经营着一个小餐馆多年,但是家里以前拆迁,再加上自己家里买的,所以现在有七套房子。

而这七套房子,是她老公母亲挑剔的资本。

第一次去家里的时候,她说自己就发现了他母亲的不友好,说她家里在农村,说她个子不够高,说她收入不行,说她不会来事,吃饭的时候没给她儿子盛饭,后来洗碗也不去帮忙等等。

总而言之,是该挑的都挑剔了一遍。那天回去的时候,她就给我朋友说,想分手了,感觉以后没法相处。

但是分分合合,一番纠缠,最后始终没有分成。

她的老公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说自己的母亲其实是个心地善良的人,以后时间长了她自然会明白,还问他们这么好的感情,她舍得放弃吗?

自然是舍不得的,后来两人商量,决定先讨好他的母亲,等到她接受自己了,一切也就能顺理成章。

虽然办法用了很多,但想要的效果却并没有达到,而他们还是结婚了,婆婆也妥协了。

03

她婆婆妥协的原因,自然不是看到了她的好,而是她怀孕了,直到确认消息,她才把这件事告诉家里的父母。

原本她的父母也不想女儿远嫁,但是有孩子了,第一反应还是妥协。原本,这婚事该是皆大欢喜,但是也不过一瞬间。

因为她婆婆的优越感,一直都存在,而这种优越感让婆婆在她面前,说话变得有些无所顾忌。

虽然她嫁给他,是因为心中的爱情,最初她并不知道他家里的条件,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也是在外租的房。

但是在婆婆眼里,认为她嫁到自己家里来,就是看中她家里的房子,这个思维谁也改变不了。

于是,结婚以后,婆婆时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有意无意地提起来:“我家七套房,如果不是你有了孩子,嫁不进来的,我不会同意的。”

她也经常是回一句话:“妈,我都懂。”

这是她的老公告诉她的,说他妈这个人很好哄,凡事顺着点就好了。她的忍让,原本认为自己是在为爱牺牲。

但是在婆婆看来,这却是她因为不如自己家,所以才这样卑微。

到了后来,一切都变得不可收拾。她怀着孕,家里的很多事都要她做,婆婆不帮忙还挑剔,说自己儿子瘦了,是她没好好照顾。

而她的老公,只知道对她说:“那是我妈,你就顺着一下就好了。”便没有任何的话了。

刚开始她的埋怨,还能得到回应和安慰,说委屈她了,后来则是白眼:“天天说,天天说,都烦死了!”

再道:“我妈谁都喜欢,就是不喜欢你,你有想过为什么吗?”

这样的争吵多了,连月子里的时候都不例外,也就渐渐让她感受到了心寒。因为她的老公一切都靠的父母,所以也并不敢和母亲说半句重话。

原本一场爱情,最后还是如此黯淡。

04

室友说,她一直认为自己这个朋友努力也优秀,最后却因为婚姻没选好,把自己置入一个如此两难的局面,实在遗憾。

如果不离婚的话,婆婆一直这样,老公装作看不见,甚至反过来说她不会和长辈相处,她一个人带孩子,还面临这些,心力交瘁。

如果离婚的话,孩子还小,给对方不放心,跟着自己没人照顾,因为她必须要上班。

所以,一直犹豫不决,却也感觉内心痛苦。

两个人决定在一起,双方父母的态度,我认为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吧。尤其是女生,嫁过去的时候,不说对方把你当做女儿对待,但是起码的尊重得有。

如果他的父母一开始就是嫌弃和不看好的,谁也没有办法保证以后的相处里,对方是否能够改变观念,两人能够好好相处吗?

事实上,从我身边的很多例子来看,这种情况过得好的真的不多。

想起我有一个朋友,原本她和男友都快订婚了。她个人本身比较优秀,男友的父母对她还是比较满意,但是双方父母见面时,她明明白白感觉到了男友父母的轻视。

于是,她提出分手,并且认为这是一个无法挽回的致命因素,后来重新找了一个家里条件相当的,家长都能客客气气的另一半,婚后也过得不错。

她说自己到现在都不后悔当初的决定,因为这样的两个人,能够幸福一时,但不能幸福一世。

你认为在婚姻里,父母的态度起了多大的作用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