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觉得有情饮水饱,但是前夫每个月都是月光的状态。房租都要从阿琳自己的工资里扣,而且一次次地被房东扫地出门,这样没有安全感的日子,让阿琳觉得生活都没有希望了。阿琳屡次提醒自己的前夫要努力,换来的却只是对方的冷言冷语,甚至家庭暴力。忍无可忍的阿琳终于跟自己的前夫离婚了。

离婚的时候,阿琳才二十五岁。她没有选择立刻结婚,二十自己默默努力,攒了一笔积蓄。等阿琳遇到自己现在男朋友的时候,两个人都已经三十岁了。准婆婆得知阿琳是二婚的时候,总是在明里暗里打压阿琳,觉得阿琳一个二婚的女人,还要求这要求那的,简直就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你都二婚了,就别跟我儿子要房了。”在又一次和阿琳的交涉中,准婆婆说出了这样的话:“你也知道,我们家的家庭状况也不是太好。结婚后,和我们住在一起就好了,就别买房子了,不然我儿子太累了。”面对婆婆的无理要求,阿琳说:“正因

为二婚,我才一定要房子。”婆婆说:“人家黄花大闺女都不要房子,你一个二婚的,要什么房子啊,我儿子愿意要你就不错了。你还想着要房子。”

阿琳不卑不亢地说:“婆婆,我可以不要他把房子买好。甚至这些年我自己也攒了二十万块钱,我愿意跟他一起付首付,结了婚之后一起还房贷,不给你们造成任何负担。但是房子必须买。他是个男人,可以没有钱,但是不能学不会奋斗。买房子这件事,不是为了显得我有多高贵,只是希望他和我,以后过得更加上进。”

婆婆听完阿琳说得这些话,又了解到阿琳的第一次婚姻是因为老公太不上进,慢慢地了解了阿琳,在买房子这件事上,再也没难为过阿琳。而阿琳也因为自己的温柔体贴,积极上进,勤俭持家,渐渐让婆婆改变了对自己是个二婚就一定不好这个看法。一家人的日子终于过得越来越和睦美好。结婚前两个人凑了首付把房子买好了,婚后的生活虽然有些压力,但是阿琳觉得,每一步都踏踏实实。

情感寄语:

房子,有的时候不全是拜金的象征。一个男人可以穷,但绝不可以学不会奋斗。那些宁愿背上贷款也一定要求房子的女人,其实不是要面子,而是希望一家人的生活越过越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