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视剧瞄准的最新剧情中,池铁城离开了凯乐西点房,说实在的,他在的时候也没见他怎么认真的上班过,说是蛋糕师是掩护身份,但其实他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飘荡,这家西点房还真是仁慈,对于员工的管理十分松懈。现在池铁城化名的西奥多先生借口香港有事,已经从这家店离开了,并且临走的时候,还留下了一件堪称艺术品的面包生坯,让他们用烤箱烤熟。

其实我们都知道里面装有炸弹,幸好欧阳那会在店里调查池铁城,知道了正在烤着的蛋糕,并且徒手从烤箱中拿出来了,用水龙头把已经着了的火苗扑灭。在众人都惊叹欧阳的手没有被烤熟之际,有个问题一直存在,那就是池铁城为什么要留下这样一个装有炸弹的面包呢?

早在第一集的时候,池铁城所在的水母暗杀组在船上的时候,就已经秘密杀死了真正的西奥多先生,此后池铁城便一直以西奥多自称,来到松江之后,除了开展自己的暗杀工作,其余时间都是在这家店里,所以说这家蛋糕店是和池铁城联系最紧密的了,水母组的规矩就是任务一旦完成,立马撤离。池铁城和苏文谦的决斗在下午进行,与此同时李北筏他们的暗杀秦鹤年计划也在同一时间段展开,他觉得两边都没有什么悬念,计划一定能成功,自己也一定可以带走苏文谦,所以对于他来说,从凯乐西点房离开就是撤退,再也不回来了。可专案组的人是一定会查到这家西点房的,这时候他们来调查的时候,就会发现这里早已化为灰烬,无从查起,而他们也早就撤离了,深藏功与名。

这也就是为什么他楼上住的房间不收拾细节的原因了,整个蛋糕店都被炸飞了,他的房间也就没有收拾的必要了,反正也不会留下什么。可他没有想到,欧阳一个人不仅发现了他的落脚点和奇葩的报警装置,还扑灭了马上要爆炸的面包,这下不仅凯乐西点房保住了,连自己的行踪也彻底暴露了,要是池铁城知道了,怕是在心里都把欧阳给碎尸万段了吧。

这也说明虽然前面欧阳和紫舒的回忆剧情无味,但在关键时刻还是有点用的,原来是为后面的剧情埋下伏笔,否则要是真的炸飞西点房,那这一屋子人就都没有了,想要找出池铁城并且了解他的个性特征就更难了,所以这两个女性角色还是十分有用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