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期间,华为召开主题为“践行双碳战略,共创园区新时代”的智慧园区峰会。会上,逾600位参会企业、业界专家、行业伙伴齐聚一堂,共同探索智慧园区创新之路,共谋产业发展之道。

华为公司战略部总裁张文林发表了致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波、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原院长李振宇、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邱文、绿城中国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兼绿城理想生活集团总经理祝军、华为智慧园区业务部总裁苏宝华等出席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建筑与园区是

实现“双碳”战略的主战场

“双碳”的背后不仅是气候问题、能源安全问题,更是发展权的问题。从一系列数据中,我们发现作为城市的基本单元,建筑与园区将是我国实现“双碳”战略的主战场。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披露,2010~2020年建筑总量高速增长,由469亿平方米增长至688亿平方米;全国建筑全生命周期能耗总量为 21.47 亿吨标准煤,占全国比重为 46.5%;全国建筑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总量为 49.3 亿吨二氧化碳,占全国比重为 51.3%。

根据以数据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测算,2019年全球共排放591亿吨CO2,其中工业用能导致的排放占比24.2%、交通用能带来的排放占比16.2%、楼宇用能带来的排放为17.5%,建筑的碳排放在交通之前,仅次于工业生产活动。

从园区的角度看,我国规上企业产值在全部工业企业总产值中占比高达90%,而这类大型企业的经营生产基本都发生在园区。

因此,围绕建筑与园区落实“双碳”战略,将成为热点中的焦点。

华为创新推出“园区设施云服务”

站在数字时代的新起点,低碳时代对园区的节能环保提出了新的要求,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科学技术要发挥核心支撑作用。

华为聚合ICT技术,与低碳减碳相结合,创新推出“园区设施云服务”,让设备设施运营更高效、更智能:

系统永新,设备可用率99.9%

集中运营,人力减少50%

设备节能,能耗降低20%

自动巡检,降低故障发生率

面向未来,华为愿携手广大客户与伙伴,能力共进、持续深耕、全面协同,建设安全、绿色、智慧的未来园区,共创园区新时代。

让我们携手,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园区,让智慧触手可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