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们做过调查,想知道大家是为何结缘烘焙,发现大部分答案都是:想做蛋糕给娃吃。虽然传统烤蛋糕更美味,但是重油重糖的配方,让宝妈们也很为难:小宝宝的肠胃娇嫩,而且过多的糖分也容易引发龋齿问题。今天用百典集成灶做一个日式传统蒸蛋糕,因为蒸蛋糕少油少糖(做给宝宝吃的也可以不加油),蒸出来的不容易上火,口感清爽细腻,能保护宝宝天生敏感的味蕾。

日式传统蒸蛋糕

食材:低筋面粉100克、鸡蛋1个(约60克)、牛奶 35毫升、砂糖 40克、食用油 1大勺、泡打粉5克、百典集成灶1台

制作方法:

1. 低筋面粉和泡打粉混合过筛,备用。

2. 鸡蛋打散后,加入牛奶打匀。

3. 加入砂糖,拌匀至砂糖溶解,加入食用油拌匀。

4. 加入过筛的粉类,轻轻切拌至无干粉颗粒,不要搅拌过度,容易起筋。

5. 将蛋糕糊装入集成灶蒸箱12分钟之后就可以了。

做美食,我只选百典集成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