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套房子怎么买?很多人都理解错了,尤其是首次置业的“小白”,对于刚需的理解不够透彻,很多人认为自己首次买房就是刚需族,其实“刚需”的定义是在市场中,在供求关系中,受到价格影响较小的需求,解决居住需求是刚需,但是我们要知道,租房也可以实现居住需求,所以说居住是刚需,但是买房不是。

我们买房的动机有很多,可能是资产置换,可能是为了孩子上学,可能是为了自住等等很多因素,这些因素会促使我们买房。比如很多北漂族在北京工作,但是赚了钱,却选择在老家所在的城市买房,往往会在北京租房子而不是买房。

很多买过房子的人,你会深切的体会到这样一种情况,就是你买房的时候,你把自己定义为“刚需”,因为首先想到的是先解决自己和家人居住问题,其次,你会发现,其实我们更多地是找个地方安放我们的资本,比如说,你买了某小区,在未收房或者已收房的时候,你会想方设法的打听你买的小区的房子到底多少钱了,小区周边的房子多少钱了,对所买房子的价格会有预期,这些成分甚至会高于你之前单纯的居住需求。这些都不是真的“刚需”,当我们真的把自己定义为刚需的时候,居住属性大于其他属性,我就是来住的,将来涨落跟我关系不大,我只是根据自己自身的需求来买房,比如通勤时间、距离父母家的距离,我所熟悉的环境、小区的楼层、户型、面积等等房子本身的特点,这部分人才是真正的刚需。

那么我们房票有限,如何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呢?今天焦点君就跟大家聊聊。

买房,尤其是首次置业,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后期置换会增加置换成本。比如首付比例要比首套置业增加很多。

上周和朋友聚会,有一个朋友,问了我一个问题,我家里住在房山周口,家里是之前拆迁分了几套房子,如今孩子大了,想要往里面换换,现有大概180万左右的资产,想要往良乡或者长阳换换。由于是二套,首付至少6成起,可能对于他们来说会有一些难,总价300万就得买个至少三居的房子,这是他的心里预期。那么当他说到这儿的时候,焦点君觉得房山有一个盘比较符合她-北京华发中央公园

北京华发中央公园区位:

毗邻良乡大学城地铁站约900米。

符合朋友的心理预期的户型是华发85平米三居,总价大概325万/套起,距离朋友的目标比较接近。这个户型是全南三居,总共三间卧室,均朝南,采光比较好,主要是价格也合适。

周边配套:

交通配套:距离良乡大学城地铁站约900米、轨道交通比较方便。

商业配套:周边商业有篱笆房的奥特莱斯、长阳地铁站旁的京投港和半岛广场、龙湖天街等,足够满足购物需求。

医疗配套:良乡医院、房山区妇幼保健医院

总结:

首次买房还是要想好自己的需求为好。自己是不是属于刚需定位都不要紧,要紧的是,首次置业的房子,无论是价格还是居住的舒适度是不是符合自己的心里预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