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通科技园是昌发展落位天通苑区域的首座城市级产业综合体项目,位于天通苑核心区,总体规模达20 万平方米,共规划G 区、I 区两大组团,分三阶段进行改造。日前,记者从昌发展获悉,天通科技园项目G 区首期G2#预计今年8 月交付使用。

在天通科技园,项目首期周边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正在加速推进。即将交付的首期建筑面积达2.2 万平方米,可为入驻企业提供50 至1000 平方米不等的精装办公空间,部分楼层还提供办公家具,并配备公共会议室、咖啡厅、便利店等,一站式解决企业入驻需求。

“除了办公场所,400 余间的回家理想乡精品公寓与未来社区配套的2000 套人才公寓,可切实解决园区青年人才通勤远、租房贵的难题,充分满足未来入驻企业员工就近‘住’的需求。”天通科技园项目部产业招商经理陈雷介绍。

据了解,天通科技园项目由昌发展负责改造运营,总体规模达20 万平方米,依托外部的大型青年居住配套、文化艺术术中心、体育馆、华联商场等公共配套和园区内部规划的人才公寓、员工食堂、咖啡厅、共享会议室、多功能活动厅等居住、商务、商业配套,打造天通苑职住平衡示范样板。

项目总体分三期进行,除G区首期即将交付外,项目二三期将于明后年陆续投入使用,至2023 年项目整体开园后,将汇聚近1000 家企业,可实现近1 万人才就近择业,进一步实现区域职住一体化的发展目标。

据昌发展相关负责人介绍,天通科技园项目位于天通中苑太平庄中一街与立水桥北路交汇处,距离北五环5 公里,地铁13号A线、5 号线、17 号线(建设中)三条地环绕,500 米便可达到天通苑、天通苑南、天通苑东(建设中)、东三路(建设中)地铁站。“三条地铁环绕、四大站口紧邻”的地铁路网,构成了与望京、海淀、CBD 区域30 至60 分钟通勤圈。周边北五环、定泗路与京藏高速、京承高速、立汤路交织的两横三纵交通路网,畅通整个首都,距离首都机场15 公里,30 分钟可达T2 航站楼,交通便利。

同时,项目紧邻3 大生活商圈、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天通苑体育馆、双三甲医院、奥林匹克公园等,配套醇熟,完善的公共配套可为园区企业织补24h 工作、生活能量场,也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沃土。

为更好地服务于园区未来入驻企业,昌发展也将着力构建新文娱、新消费产业集群,为入园企业提供集产业服务、金融服务、多重政策加持、空间权益赋能于一体的一站式产业服务平台。在产业服务方面,昌发展构建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昌智汇”智慧园区服务体系,整合基础服务、智慧政申、技术创新、科技金融、国际交流和人才关爱六大类通用型产业服务为企业发展赋能;在科技金融方面,由昌发展自主管理的两只母基金和直投基金将加大投资力度,助力区域高精尖产业升级;在产业政策方面,入园企业将享受国家、市、区三个层面的政策叠加加持,如税收减免政策、金种子瞪羚企业的企业资质申请扶持政策、知识产权、科技项目申报等政策,针对文创企业将享受不高于500 万的投贷贴息奖励以及不高于30 万的租金补贴政策,并重点在产业技术创新、专业化平台、人才引进、产业空间供给、金融服务等方向给予大力支持。

为激励企业入驻发展,促进区域产业聚集,天通科技园还推出如空间体验券、人才公寓租房优惠、公共会议室免费券、健身优惠券等众多项目优惠政策……通过多种形式举措及服务,为近千家企业发展赋能,为近万名高端科创人员提供丰富的社区场景。(昌平报 记者孙丽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