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2月14日,按照申银万国房地产行业分类,A股房地产板块126家上市公司中,已有62家企业发布了2021年业绩预告,其中超六成净利润下滑,28家预亏企业中,11家亏损额超10亿元。

围绕“房住不炒”核心理念,符合总体布局战略

根据数据显示,近半数房企并没有给2021年交出一份良好的答卷,其年度业绩报告更是称不上美观。在已发布预告的62家企业中,不仅超六成出现利润下滑,更是出现了高达11家亏损额超10亿元的惨淡景象。

反观2021,销售市场遇冷、房企融资变难等困境频发都是在宏观层面上统筹兼顾,因势利导地推行如“三道红线”、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等一系列政策制度,从而使得房地产市场在根本上实现稳中向好的必经之路。

继亏损榜“拔得头筹”后,华夏再陷债务疑云?

作为在亏损额超过10亿元的十一家房企中排名首位的企业,华夏幸福于一月末发布了预计2021年亏损331亿元至391亿元的对外公告。雪上加霜的是,华夏幸福近期更是陷入了与中融信托的债务纠纷中。中融信托公开声明无法接受华夏幸福所提出的债务重组方案。

据了解,该方案包括延长部分项目的债务展期期限,将五年期限变为八年期限,对于中融信托而言,这无疑是一种不可接受的失信行为。然而,华夏对此做出了否认的回应,提出五年期方案并无变化,债务重组工作部署正在顺利进行,并出售了部分财产以化解危机。

不同说辞的矛盾跟双方的跟进进度以及谈判方的不同有一定联系。无论怎样,如果华夏可以顺利结束这次债务重组,减免债务利息、豁免罚息等因素将会对华夏2021年的业绩报告产生大幅影响。对于华夏来讲,履行五年期重组方案,推动债务谈判,优化清偿条件是其业务战略的重中之重。

虎年迎来“开门红”,房地产板块有望扭亏转盈

虎年伊始,房地产市场就把握了多处利好,多家房企迎来涨停板,销售市场出现回暖迹象,1月房地产贷款新增约6000亿元,种种迹象表明市场将可能在不久后重新焕发生机,关键在于供给端以及需求端是否会精准把握机遇,挽回市场信心。作为购房者,应该积极看待政策的宏观调控作用,而作为房企,更应该推进融资压力的减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