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转载自(公众号:自住房管家)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您给盼来了。今天(2022年4月8日),大兴区政府网站发布了《大兴区兴海星光里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申购登记公告》,意味着中建鄂旅投·星光里即将正式申购,申购的时间是2022年04月11日上午10:00至2022年04月26日下午17:00,共15天。

这简直是轰炸啊,因为昨天门头沟的共有产权房京能西山印刚刚发布了申购公告,今天大兴的兴海星光里就紧随其后。中建鄂旅投·星光里是推广名,兴海星光里是建筑物核准名(入住后的小区名称),该项目位于大兴区瀛海地区,位于京台高速的西侧。

项目共计1101套房源,本次配售套数共1095套,其中,一居室6套,建筑面积约64平方米;二居室290套,建筑面积约70-78平方米;三居室647套,建筑面积约89-113平方米;四居室152套,建筑面积约119平方米。销售均价为29000元/平方米(根据具体楼层、朝向在±5%的范围内调整销售价格),全装修交房,购房人产权比例70%。

其中10号楼10-1-901、10-1-904、10-1-1001、10-1-1002、10-1-1003、10-1-1004六套房源需办理现房销售,不在本次摇号配售范围内,待现房销售手续办理完毕后将另行组织摇号配售工作。

这里强调下啊,今天的公告其实发了两次,第一次显示的申购日期是错的,第二次的申购日期是对的(2022年04月11日上午10:00至2022年04月26日下午17:00)。所以,大家在看各个平台文章的时候,要加以分辨。

申购对象&申购条件

这个项目一直以来非常的火,关注度也非常的高,可以说是当下关注度最高的项目之一。下来我们重点公告里面的申购对象和申购条件吧。

本次申购面向大兴区、城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京籍和非京籍无房家庭配售,还包括东西城的安置腾退家庭,来了一次创新。

上面是管家将申购公告的核心内容进行了整理和结构化,让大家更清晰的了解项目的申购对象、申购条件、限定条件。

如何申购

大家可以自行登录北京市住建委的申购网站申请。有条件的还是建议在电脑上操作。

申请地址是:http://gycq.zjw.beijing.gov.cn/enroll/home.jsp。

打开的界面如下图所示,因为该项目刚刚发的公告,申请平台还没有开放申请端口。大家也别着急,准备好了应该会放出来,总共15天的申购时间呢,够用。

户型与样板间

项目共16栋楼,都是差不多约11~15层的高度,层高2.9米。2号楼、5号楼、9号楼为2梯2户,1号楼、3号楼、6号楼、7号楼、8号楼、10号楼、11号楼、12号楼、13号楼、15号楼、16号楼为2梯4户,4号楼、14号楼为1梯2户。

项目提供了6个主要户型,其中边户为明卫,中间户为暗卫。户型分别是约78平方米A/A反户型(两居室),288户。位于1号楼、3号楼、6号楼一单元、6号楼二单元、6号楼三单元、7号楼、10号楼、11号楼、15号楼、16号楼中间户。

约89平方米B1/B1反户型(三居室),86户。位于8号楼、12号楼、13号楼中间户。

约89平方米B2/B2反户型(三居室),291户。位于1号楼、3号楼、6号楼一单元、6号楼二单元、6号楼三单元、7号楼、10号楼、11号楼、15号楼、16号楼边户

约89平方米B3/B3反户型(三居室),176户。位于4号楼、14号楼。

约113平方米C/C反户型(三居室),88户。位于8号楼、12号楼、13号楼边户。

约119平方米D/D反户型(四居室),152户。位于2号楼、5号楼、9号楼。

还有14套的非标准户型,分别是E户型、F户型、G户型和H户型,基本上都位于首层。

项目提供了6个主力户型的样板间,这个在业界还是非常良心的,方便大家所见即所得。售楼处、样板间建的都非常的用心,整体的对外销售服务也非常的主动和积极,完全是比照商品房来的。

项目价值

现在项目即将于4月11日开始申购,户型设计、样板间设计都非常的惊艳,开发商的整体服务水平也很到位、很用心。这个至少说明一点,项目的开发方是在认真做事的。

另外,整个大兴区都在借南中轴概念打造文化和产业,而星光里项目也正好处在南中轴线上,这个在概念意义上还是非常重要的。

项目位于大兴区瀛海板块,在京台高速的西侧,相信去过现场的人都应该了解。目前呢京台高速东侧已经非常成熟,西侧还处在发展期内。

从整体规划来看,这一片未来都是产业、商业和住宅,道路也是四通八达,目前已经在建星光里、杏海苑和北投如郡三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也有传言的万科公寓项目等。

大家如果现在去项目所在地,基本上都是工地,道路也不通,但实际上我们还是要看规划,未来规划的道路也是四通八达的。对于这里一直距离地铁较远的担忧也一直存在,但好消息就是京台高速底下要打通,去瀛海站和德茂站都变的容易了。

大家也注意到了上图中有个红色的线,根据规划赢志路回头会直接打通赢安街,就是哪里要打通,距离星光里最近。这样大家就可以穿高速而过了,对面的商圈、教育、地铁都可以享受得到。

如果大家还有疑虑,那就看看官方的这个回答,2022年实施建设,2023年中旬实现通车,反正购买星光里的人,入住的时候应该已经通车了。

3个共有产权房项目,好几千人的入住规模,人员结构良好,这一片什么带动不起来。所以啊,大家不要简单的看眼前都是工地,没啥,等发展起来了那就是另一片天地。

现在城市发展和扩展很快,往往大家的认知赶不上发展的速度,大家已经习惯了城六区的概念,其实周边区域已经悄悄的发生着巨大改变。

比如瀛海周边规划的中日友好产业合作集群,已经铺开实施了,大家未来入住之后完全可以就近创业、就业和发展。

其实,政府就是在下一盘大棋,人口、产业、政策的相互协同,结构的不断优化,进一步增进职住平衡,在发展城市规划的同时,大家的工作和生活也一样随之默默的改变。

加之,现在共有产权房似乎慢慢的在隐退,至少会非常的谨慎和保守,所以仅存的这些共有产权房项目将是大家近期比较好的上车机会。至少,现在还有选择,还可以挑一挑,等今年过去,可能形势就会发生较大的改变。

对于共有产权房群体来说,基本上都是30岁左右,正处在人生的成长期,有孩子,没房子,工作压力大,也没时间关注。但管家还是建议大家,2022年将是大家最好,也是最后选择共有产房的绝佳时期。

啥都别想,先申购

还是那句话,不管买不买,先申购;不管资格够不够,先申购;不管有没有钱,先申购。申购了,就有后悔的机会,不申购,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