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78岁老人竟然造出了4辆坦克!

都说父爱是世界上最厚重而深沉的情感。大连旅顺铁山街道杨树沟村的邹炳钰今年42岁,他是个十足的军事迷,尤其对坦克感兴趣。为了让儿子高兴,今年8月初,他78岁高龄的父亲邹宗政用时两个月,用铁板纯手工打造出了4辆“坦克”。专研电脑技术的邹炳钰还给坦克模型安装了“大脑”。父子俩联手,这几辆“坦克”不仅外型炫酷,炮筒可以自由伸缩,还能人工驾驶,堪称一绝。

78岁老人为儿子造出4辆“坦克”

坦克是现代陆上作战的主要武器之一,对于很多军事迷来说,都有个“坐坦克”的梦想,但这个梦想却并不容易实现。

今年8月初,生活在杨树沟村的村民都听说了邹家父子制作“坦克”的事儿。10月1日国庆节那天,当4辆“坦克”从父子俩工作的活动板房开出时,村民们都颇为震撼。

大连78岁老人竟然造出了4辆坦克!

这几辆“坦克”不仅外型炫酷逼真,

炮筒还可以自由伸缩,

而且还能人工驾驶,

村民们都赞不绝口,

邹炳钰更是神采飞扬。

大连78岁老人竟然造出了4辆坦克!

父子联手给坦克模型安装“大脑”

邹炳钰说:

父亲打造的这4辆“坦克”浑身迷彩绿,大小是其原型的四分之一。

父亲邹宗政年轻时是位林业工人,但非常喜欢工业设计,有一定的美术基础与模仿能力。

从没有见过坦克的父亲能做的如此惟妙惟肖,

邹炳钰也是十分赞叹。

大连78岁老人竟然造出了4辆坦克!

记者了解到:

邹宗政老人制作“坦克”的外形材料基本上使用的都是铁皮,受条件所限过程中没有用到大型机械,几乎所有零件都是老人纯手工打造的,耗时两个多月,总成本花费3万多元。

邹炳钰大学时学的是电脑专业,

曾在一家大公司担任过三年技术支持工程师。

从2016年开始他自学了机器人技术。

父亲制作“坦克”的执着让邹炳钰也想锦上添花,他想给坦克模型装上“大脑”。经过十多次的实验,邹炳钰终于让“坦克”有了可控制的动力和电力系统。父子俩联手,这坦克模型不仅炮筒可以自由伸缩,还实现了人工驾驶的可能。不过父子俩也知道,这种坦克虽然能驾驶,但是没有上路权,真正开到大街上,交警部门也是会查处的。

邹家父子希望打造军事主题旅游项目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5年,邹家父子就曾尝试做过“坦克”,获得了很多经验。

今年国庆节当天,

父子俩再度联手打造的坦克模型完成时,

乡亲们都前来参观,

小朋友们更是高兴地在坦克上爬上爬下,

手举国旗留影。

大连78岁老人竟然造出了4辆坦克!

邹炳钰说:

父亲制作“坦克”一方面是完成自己的梦想,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以此来培养和激发青少年热爱国防,关注军事,喜爱科技的热情。

我在早些年去外地旅游参观,回来就产生了创建一个军事主题旅游项目的想法,也得到了父母和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接下来,想在旅顺建立一个军事主题的旅游项目,让游客了解国防的重要意义,进而达到爱国主义教育的目的。

4辆坦克模型数据

大连78岁老人竟然造出了4辆坦克!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孙熳 图片、视频均由受访者提供

首席编辑:张一蕾  校对:宋洋

责任编辑:赵伟   值班副主编:张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