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大连湾的徐女士两口子

因为工作关系,

把10岁的儿子送到了

家附近的一间托管机构代为接送管理,

本以为这下可以放心工作了,

却无论如何没有想到,

就在几天前,孩子在家里讲出的一件事,

两口子彻底懵了。

孩子托管却被打

徐女士:我儿子在托管被打了!我当时知道事情的时候是12月1号的晚上7点多,孩子疼得扛不了了,我当时看到孩子的时候我就有点傻了!

徐女士丈夫:就是这个(托管负责人)老师的对象,说当时10点10分左右,这两个孩子互相之间撩起来了,他也没具体说什么原因,就说这个孩子做出危险动作了,他去拉仗,搥了那个孩子几拳头,踹了我们家孩子一脚,他自己承认的。我问孩子老师和踹你那个叔叔管你了吗?孩子说都没有。小孩他老是这么认为的,就是说我惹祸了不敢跟家长说,当时疼也就忍过去了。

事发大连! 孩子离开托管班后, 裆部疼痛难忍......老师这样说

徐女士丈夫说,

这家托管属于一位郎老师和她丈夫所有,

她丈夫姓李,并不教课,

踢孩子的就是这位李先生。

孩子上托管班已经两三个月了,

因为害怕,事发第一时间里没敢告诉家长。

直到隔天晚上7点多,

因为裆部疼的无法忍受了,

才在徐女士的追问下,说出了被打的事情。

徐女士丈夫:我媳妇当时就是很激动,说打你哪了,妈妈看看。他就说打到(下体)位置了。俺俩给裤子一脱一看,当时都不是瘀血,都已经是紫色了,俺俩当时也懵了,情绪也带点失控了,俺俩第一件事想着报案,派出所说你得先给孩子治病,第二天报也赶趟,俺俩着急忙慌地领孩子打车上儿童医院去治病,我们同时也通知了打人这个托管的管主和这个老师,他们随后也就赶到了。

事发大连! 孩子离开托管班后, 裆部疼痛难忍......老师这样说

双方在医院见面后,正在气头上的夫妻二人上前推了这位姓李的男老师几下,但因为当时着急给孩子看病,也没有其他多余的过激举动。而对于踢孩子的这一行为,那位姓李的男老师,不仅承认了,还道歉了。

值得庆幸的是,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孩子左腹股沟软组织肿胀,生殖器官未见异常。医生表示,伤处暂时无大碍,但需要吃药消炎和复诊,听到结果,徐女士两口子总算长舒了一口气。

事发大连! 孩子离开托管班后, 裆部疼痛难忍......老师这样说

事发大连! 孩子离开托管班后, 裆部疼痛难忍......老师这样说

徐女士丈夫:他们托管的态度一直是挺好的,一开始说给1500块钱,你们俩今天不休息吗?误工再给你们俩500,给2000。我们也没说啥,我们只是说我们这孩子还需要后期治疗什么的,或者怎么回事,然后他自己又自动涨到5千,说我给你们5千块钱补偿,这个我们都有录音。

在此期间,徐女士两口子前后一共领着孩子在儿童医院进行了三次检查和治疗,除了来回的打车钱,其余在医院的所有费用大概一千多元都由托管方全部承担。可如今孩子的治疗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之后,托管一方就在积极地和他们协商关于赔偿的问题。

徐女士丈夫:他在回来和就医的过程当中,一直说要给孩子点补偿,俺俩也没说我冲你要经济补偿,或者我冲你要100万、1000万,俺俩这样话都没说。

协商未果求帮忙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20多天了,可每当提起,徐女士两口子仍然难以平复悲愤之情。孩子并无大碍,不幸中的万幸。徐女士两口子表示,对方态度既然很积极,他们也想通过协商来让这件事早点结束。

徐女士丈夫:我主张的是1万块钱。小孩的精神损失费,小孩的营养费,小孩的补课费,没有想讹赖任何人,这两天不上学我们得不得补回来?对方这么有诚意,我们也有诚意,就是把这个事和解了完事了,我们要把损失降到最低点。

事发大连! 孩子离开托管班后, 裆部疼痛难忍......老师这样说

徐女士丈夫说,前段时间,

他和对方谈过孩子的精神损失费,营养费,

补课费再加上他俩的误工费四项共计1万元

这个赔偿想法,可对方并未同意。

双方既然都想走协商赔偿这一步,

首先就有了谈的可能。

即使托管方有过错在先,

但索赔也得讲究个合理合法才行。

听过了非常帮的劝解,

徐女士两口子在一旁认真商讨并计算了一番之后,

决定为了达成和解,

把赔偿数额降到了5000元。

等非常帮再见到徐女士两口子的时候,却被告知当天上午托管负责人刚给他们打过电话协商,直接拿出了一个让人无法接受的赔偿方案。

郎老师:咱两方就是达到一个都觉着还行的这个点,你也别说要一万块钱,你说你要一万块钱,你心里就一下就舒服了?是不是。我这块我肯定拿不出来一万块钱做赔偿。徐女士:这是意外发生了,你现在后果你要怎么给我个解释,因为我就想给我儿子一个交代吧,也就是这么说。郎老师:我俩40多岁了,那天就儿童医院楼上楼下,那些人就挨那个打。徐女士:那不是挨打,我只是撕扯推搡了几下。郎老师:那你觉得多少合适?徐女士:郎老师,那你这就不对了,你说咱俩犟这么半天了,我的底线已经出来了,那你的底线到现在还没有,咱俩能谈一块去吗?郎老师:那我就给你500块钱吧 。

徐女士:哎呀大姐,你真骂人呢!郎老师:没有 。

徐女士:你就给500块钱,那咱俩不用谈了。

非常帮调解 两家达成一致

双方的这次沟通不欢而散。

跟徐女士之前所说的大不相同,

托管方面这回大幅度降低了赔偿数额,

怎么会这样呢?

事发大连! 孩子离开托管班后, 裆部疼痛难忍......老师这样说

郎老师说,她们夫妻二人

这段时间也深感自责,

从事发到现在并没有逃避,

配合孩子治疗也是跑前跑后。

郎老师:

我对象他不上课,他也是一个挺暴躁一个人,那天两个人就打,那小男孩爱骂人,特别爱骂人,他骂我对象,我对象就拉不开了,打那个一巴掌,然后又给他这么一踢。他现在也特别后悔,但是做了三次检查之后,我们俩的心也放下来了,没有任何伤害。

郎老师夫妻二人

也积极地想要对孩子做出一些补偿来表达歉意,

但可惜,徐女士夫妻二人

对于自己的提议都没有同意。

郎老师表示当初要是对方同意,可能5000块钱给也就给了,可现在孩子治疗已经结束,自己适当降低赔偿标准也是人之常情。

郎老师把赔偿数额锁定在2500元,

非常帮把这一结果转告给徐女士两口子,

商量一会后,

夫妻二人爽快地做出了回应。

认可2500元这个数额。

孙继峰律师在现场起草了互不追究的和解协议,

一式两份,双方都在上面签字并按下了手印。

再见面,双方之前的怨气

也似乎都一起烟消云散了。

郎老师:回去对孩子也安慰一下,都不是故意的,行不行?

徐女士丈夫:好!郎老师:咱俩见面该讲话讲话。

徐女士丈夫:当然,该讲话讲话。徐女士丈夫:我回去再考虑考虑,要是行我想把孩子再送回来。

郎老师:你要回来,我是百分之百欢迎。

托管班,初心是奔着给家长解决后顾之忧去的,

可千万不能因为不规范经营,

甚至对孩子造成身心伤害,

给家长又添了心病啊,

时时刻刻想着点咱们的初心,

这样的托管班才能长久下去。

来源:本台《非常帮》

编辑:郭洋 校对:徐健

责编:婷婷 编审:海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