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储备银行蒙迪拒绝媒体报道,指出,旧货币票据今年3月份将变得无效。RBI声称这些报告是“不正确的”。

“关于近期旧系列戒断的媒体的某些部分报告,₹10&5纸币在不久的将来,澄清了这些报告是不正确的,”RBI表示。

当天早些时候,中央政府也否定了这些报告。在Twitter的声明中,新闻信息局(PIB)澄清说,索赔是假的,印度储备银行(RBI)没有作出此类公告。

PIB的事实检查推文:“RBI尚未向任何公告宣布使用5卢比,10卢比和100卢比的旧货币票据。

旧货币票据的谣言在2021年3月开始在RBI助理总经理B Mahesh后开始做出轮次,周五表示,央行计划撤回5卢比,10卢比和100卢比的旧货币票据在3月或4月的流通中。

Mahesh已经清楚地说,Mahesh在Netravati Hall会议上会议,清楚地说,旧的货币票据最终将超出流通,但它们将保持有效的合法只要他们在流通中,嫩。

RBI在2019年推出了新的薰衣草100辆货币票据。当时,它表示,早些时候发布的所有100卢比货币票据也将继续是合法的招标。陈述没有偏离,旧笔记将在一段时间内逐渐消失。

与旧的RS 1000和500卢比货币票据不同,渲染在恶魔之后无效,旧的RS 5,RS 10和RS 100的旧笔记将继续是合法的招标。

在DLSC和DLMC会议上发表演讲,Mahesh还表示,即使在引入卢比10卢比后甚至15年,几位商人都没有接受他们,它已成为中央银行的问题,因为那些硬币“堆积在胸部银行“。

关于在近期旧系列的媒体撤出的媒体上的某些部分报告,在不久的将来循环中的10卢比和5卢比纸币,澄清了这些报告是不正确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