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这几天“冬味儿”挺足

气 象 信 息

昨天,滨城迎来了一股新的冷空气,受其影响,“三九”天总算是冷了起来,市区全天最高气温仅有-2.3℃。寒冷虽然给春运制造了一点小插曲,但也使回家团聚的氛围更浓了。

未来三天,冷空气还将继续影响我市,不过影响的方式由“大举进攻”改为“小股渗透”——北风不会特别大,但是风向会维持,每天不断会有冷空气势力进行补充,所以气温会稳定在相对较低的水平,不会有明显的起伏。其中今天主城区全天的气温在-7℃~-1℃,白天偏北风还会维持一段偏大的水平,随后会减弱下来。

下周一和下周二,虽然也都吹偏北风,但风力都不大,市区最高气温在-1℃~1℃,最低气温仍然在-7℃附近。

预计下周三以后,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会彻底结束,届时风向转为偏西风,全天气温会回升至-3℃~0℃。

此外,未来几天除了寒冷,空气干燥也会比较明显,建议大家平日注意增加饮水,室内也要注意加湿。

春运天气提示:

12日,预计江南大部降雨停歇,但在江南南部到华南一带还将有小到中雨;华北南部、黄淮西部、江汉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14日~16日,随着冷空气南下与暖湿气流交汇,中东部又将迎来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雨雪分界线位于江汉北部至黄淮南部一带。西南地区东部、江汉中东部、江淮、江南、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江汉北部和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需防范雨雪天气带来的低能见度、道路湿滑、积雪结冰等对春运交通的不利影响。齐祥

大连这几天“冬味儿”挺足

大连这几天“冬味儿”挺足

【购房资讯轻松享,快来关注乐居网】

文章来源:大连晚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