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治网讯 (通讯员 李宝 刘昌龙) 为进一步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提升新驾驶人的素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1月20日,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交警大队深入辖区驾校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给即将参加科四考试的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让这些准驾驶员筑牢交通法制理念,文明参与交通。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准驾驶人筑牢春运交通安全防线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准驾驶人筑牢春运交通安全防线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粘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驾校学员们深入讲解了涉牌涉证、酒驾醉驾、开车不系安全带、接打电话、疲劳驾驶、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深入剖析交通违法与事故之间存在的必然联系,提醒驾校学员交通安全从细节抓起,要练好驾车技能,牢记交通法规,树立“违章即违法”的红线意识,做好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活动结束前,民警与驾校教练一起带领驾校新学员进行了一场庄严的宣誓仪式,使他们进一步增强职业道德意识和社会安全责任意识,为以后驾车出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李春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