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上海申花从韩国联赛引进阎嵩时,很多申花球迷都不看好他在球队立足的前景。因为此时的阎嵩,已经是昨日黄花不复当年之勇。阎嵩在大连队刚出道时,他的表现确实不错。由于天赋非常出众,所以他18岁就可以在球队踢主力。阎嵩18岁就能在大连队踢主力,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他18岁就在大连踢主力,曾成功单挑日本后防,加盟申花却沦为水货

阎嵩能在当时人才济济的大连队18岁就踢上主力,就相当于如今有一位18岁新星在恒大能踢上绝对主力一样难能可贵。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阎嵩很快引起了球迷和媒体注意。阎嵩在大连队主踢左前卫,他的拿手绝活就是敢于带球突破,而且过人技术非常好。阎嵩经常一个人就戏耍对手整条后防线,而且在亚俱杯上有非常抢眼的表现。当时在大连队踢上主力的阎嵩,得到了球队百万年薪的合同。

他18岁就在大连踢主力,曾成功单挑日本后防,加盟申花却沦为水货

为此,队友就送给阎嵩一个绰号,称他为阎百万。阎嵩在大连实德队的精彩表现,很快让他成为国字号疯抢的香饽饽。首先阎嵩成为了81国奥队的核心主力,深受老师沈祥福的器重。后来阎嵩在边路超强的突击和内切能力,又得到了国足主帅阿里汉的赏识。阿里汉在国足出战04年亚洲杯时,就曾经给过阎嵩踢主力的机会。

他18岁就在大连踢主力,曾成功单挑日本后防,加盟申花却沦为水货

阎嵩面对这位名帅的信任,表现没有让球迷和阿里汉失望。尤其是阎嵩代表国足出战04年亚洲杯决赛对阵日本的比赛,他将自己突袭过人的技术发挥到极致,直接戏耍了日本整条后防线,助攻队友李明破门得分。这一幕成为了阎嵩在国足生涯最高光的时刻,至今让球迷津津乐道。然而这一切在阎嵩加盟申花时,已经成为他的当年之勇。此时的阎嵩在申花是一位身材还略显发福的球员,在这种情况下申花球迷如何能指望他可以在比赛中上演突袭过人的好戏

他18岁就在大连踢主力,曾成功单挑日本后防,加盟申花却沦为水货

或许阎嵩巅峰期的表现,确实能甩同样踢申花主力左前卫的曹赟定三条街。但是巅峰不在的阎嵩在申花只能沦为最失败的边路引援,白白浪费了球队一个宝贵的内援名额。阎嵩如今已经退役挂靴,大多数球迷对他的印象都停留在代表国足出战04年亚洲杯决赛,一个人单挑日本队整体后防线的时刻,不知道曹赟定未来能否在国足比赛中也有这样的高光表现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