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脱下防护服的大连女护士

脱下防护服的大连医护人员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发热门诊,这里是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李倩倩是第一批进入发热门诊的护士。1月27日,忙碌了一天的她,在扒下防护服时发现,自己破了相了!

心疼!脱下防护服的大连女护士

她小心翼翼地给鼻梁消毒、处置

“千万别留疤,我漂亮的鼻子啊!”

她“哀”叹道

“不想让家人看到,让他们担心。”

1月26日—1月27日夜班,她在发热门诊负责预检分诊、护理隔离患者。那次,她连续工作了二十几个小时。“(穿)医用防护服,就像套进个大口袋里,穿脱一次耽误时间,而且是一次性的,也舍不得换。”所以,她选择了少喝水,“少喝水,就不用去厕所了。”

1月27日下班,扒下防护服时,同事提醒鼻梁磨破了,她才感觉到了疼。几个年龄相仿的护士互相取笑,才发现差不多人人都“挂彩”。“小事儿,就是别影响了我貌美如花。”李倩倩笑嘻嘻地说。

1月30日,将是又一个班次。她又要穿防护服“全副武装”起来。

心疼!脱下防护服的大连女护士

这是医院另一个护士李洋的手,因长时间戴手套手背上捂出疹子。

本月19日开始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感染科主任朱英

就没有回过家

一直坚守在大连医科大学

附属第一医院的发热门诊内

站在防控一线

1月29日,记者采访到仍在发热门诊里坚守着的朱英,她说,“我在感染科里算是名老兵,也是一名30年的老党员,经历过SARS、甲流、禽流感,防控经验多一些,我现在得钉在这里,带领我们的医疗团队,为咱大连市民、医务工作者守住防线,不让病毒越过一步。”

心疼!脱下防护服的大连女护士

朱英带领医疗团队坚守在发热门诊一线。

心疼!脱下防护服的大连女护士

朱英为医护人员整理的防护用品项目,贴在墙上随时提醒。

心疼!脱下防护服的大连女护士

留下来是坚守,离开的更是责任

1月29日,西藏自治区组织部统一部署和安排援藏医疗队员提前返藏。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部分第四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员重症医学科医生秦永新和护理部护士冷志前、雷亚男,接到通知立即提前结束休假,当天即返回西藏,抵达那曲,随即投入临床工作。

心疼!脱下防护服的大连女护士

防控疫情,我们必须和患者在一起。

大连这边的家人呢?

……家在大连,但我们的责任在那曲。

……

海拔4500米的高原迎回了她的白衣守护者,无论是高寒、缺氧、低压、强辐射,还是新型冠状病毒,什么也挡不住大医精诚的精神在藏北羌塘闪光。

文图: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丽霞、姜云飞

部分内容:大连晚报

编辑:张一

校对:张军

责编:李元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