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假劣“口罩”等防疫用品

不按规定明码标价

利用疫情虚假宣传欺骗消费

……

这些违法违规行为

极大扰乱了疫情防控期间

正常市场秩序

必须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查!大连通报假劣口罩、哄抬价格案例!都已立案调查

涉嫌价格违法案例

01

2020年1月27日,西岗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称位于西岗区中山路226号的大连起缘大药房3个口罩卖165元。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检查,经查,消费者投诉情况属实。对该药房涉嫌在销售口罩过程中违反《价格法》的行为,大连市西岗区市场监管局已立案调查。

02

2020年1月31日,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称捷悦达商贸(大连)有限公司在互联网高价销售活性炭防雾霾口罩,每个30至60元。经查,该公司在网上平台(淘宝、天猫)销售“鼻罩防尘易呼吸工业粉尘防雾霾防过敏口罩”,该口罩进价30元,销售价60元。对该公司涉嫌违反《价格法》的行为,大连市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已立案调查。

涉嫌销售“三无”产品案例

01

2020年1月29日,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接到12345举报线索,反映甘井子区文体街顺达百货商店销售的口罩是“三无”产品。经查,该店正在销售的口罩70个,均无厂名厂址。该店涉嫌销售“三无”防疫用品,大连市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已立案调查。

02

2020年1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检查发现,沙河口区兜乐超市经营者通过微信朋友圈销售口罩。经查,该店以每副11元的价格购进了防尘口罩2包,每包50副,以每副15元的价格零售70副,该口罩属于以次充好、未按产品标识规定标注产品信息的产品。该店涉嫌销售“三无”防疫用品,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已立案调查。

涉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例

01

2020年1月30日,执法人员对大连市连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湾家分店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在药房库房中发现“一次性使用口罩”(标示生产企业: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批号:20191101)25包(20个/包),现场未见上述产品合格证明文件及购进随货同行单,涉嫌销售假冒“飘安”口罩,大连市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已立案调查。

02

1月31日,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位于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姚家路5-2号的南关岭街道笑哈哈便利店姚家店检查时,发现该店销售的威猛先生牌84消毒液进货价为4.5元/瓶,销售价为6.5元/瓶,进销差率为44%,同时发现销售的“一次性使用口罩”(标示生产企业: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批号:20181101)16袋(20只/袋),现场未见上述产品合格证明文件及购进随货同行单,涉嫌销售假冒“飘安”口罩,大连市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已立案调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