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称,2月24日9时10分许,前夹山村疫情防控志愿者金某(男,48岁)等人在该村封闭管控点工作时,本村村民刘某(男,43岁)未携带出入证欲通过卡点外出,金某上前劝阻时,刘某拒不配合,双方发生争吵,后引发肢体冲突,金某将刘某摔倒并对其进行殴打,致刘某轻微伤。

旅顺公安分局已对案件进行调查处理,对于刘某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强行通过卡点的行为,警方依法对其予以训诫;金某以暴力方式阻止刘某闯卡,其行为涉嫌殴打他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警方依法给予金某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旅顺口区水师营街道已停止金某一切疫情防控工作,街道纪工委正在查处中。

目前,金某对自己的冲动行为感到懊悔,向刘某公开道歉,并得到了刘某的谅解。对该事件旅顺口区进行了全区通报,要求各街、村、社区要以此事件为戒,疫情防控期间,一线工作人员要规范言行,依法依规,理性工作,文明管理。

(原题为《关于前夹山村防疫检查卡口工作人员与村民冲突事件的情况通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