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今年大力构建安全放心市场消费环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2020年“3·15”的年主题是“凝聚你我力量”,市市场监管局以“两不一心”活动为统领,坚持打建结合标本兼治,大力构建安全放心市场消费环境,发挥消费引领作用,为发展消费拉动型经济奠定基础、拓展空间,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市场监管第一位重要政治任务,摆在首要位置。继续开展食品安全建设年活动,健全责任链、监管链、执法链,强化食品全过程、全流程、全链条监管,推动形成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合力。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五大行动”,守护校园食品安全、治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清理整治保健食品行业。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创建“五大活动”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和示范店创建、小作坊规范化管理示范店创建、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全面完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省级评价验收准备。突出抓好消费维权放心消费创建,创建示范店200家,示范街50处,助推城市夜经济繁荣发展。进一步畅通消费维权渠道,扎实做好投诉举报处置,积极发挥消协组织作用。

【购房资讯轻松享,快来关注乐居网】

文章来源:大连日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