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各条战线上,大连湾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

勇担使命,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书记,咱们医院有没有武汉支援任务,如果有,我愿意去,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参加过03年抗击非典任务,对传染病防控有经验,比较适合前往一线支援。”这是大连湾辽渔医院的一名普通党员李庆华的请愿信。

逆“流”而上的,不仅仅是医护人员。苏家村党总支书记姜健亲自到居民家中了解情况,安排专人定期喷洒消毒液。前盐村党委委员王箭加班加点带领党员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累计入户走访、电话询问7035人次。拉树房村党总支委员徐克锁以村为家,昼夜在村委会值守,在村内环卫队已撤销的情况下,每天亲自带领巡逻队员消毒、排查、宣传。后关村党员徐晓秋自费1000余元购买体温计和N95口罩,发放给本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大房身村访事员王凤芹,每天工作近10小时,累计入户走访306户,电话寻访220户。毛茔子村党员刘惠玲,始终带病坚持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连续对片区内人员情况进行多轮排查,确保排查无遗漏、全覆盖。李家村党员李瑜在疫情面前冲在第一线,排查环境最为复杂的辽渔北门岗,连续二天不休息,进行地毯式排查。

一马当先:筑起一道道社区“防火墙”。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各社区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筑起一道道社区“防火墙”。港建现有居民楼10栋,330户,1000余人,其中居住的大多为老年人,因为属于物业弃管楼,疫情期间没有物业对楼道进行消毒,对居民的健康构成了威胁。为防止疫情扩散,北山社区党员王妮、雷冰双带领王斌、曲元卿、杨孝臣等6名楼长主动请缨,担负起了楼道消毒工作。6名楼长,平均年龄71岁,最大的已经78岁。工作首日,6名楼长跟着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消毒水的配比,梳理出了容易忽视的清理死角并制定了每日两次的消杀任务。排查完毕后,楼长穿戴整齐,带着配比好的消毒水,分片分楼,挨家挨户,有序的完成了消杀作业。

前关通和社区线上线下联动宣传防疫知识,线上公众号发布13篇内容,线下张贴500多张通知单和告知书。欣家园社区通过电话咨询、入户走访排查4000多户,针对楼道内和电梯间人员密集不通风处,每日协调物业两次消毒。化工新村班子成员梁英,第一时间取消休假,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6家商铺、药店进行跟踪摸排,指导排查、消毒工作,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团结一心:不让疫情进入村屯半步。依靠群众、同舟共济,坚持“不让疫情进入村屯半步”,各村党组织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前关村党委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对全村3500户,进行覆盖式排查。大房身村党委对村屯、楼栋、家庭进行全覆盖排查和综合防控,目前共排查1531户,入户宣传3000余人次,每天对辖区内66个垃圾箱、34个垃圾池、32个白钢箱进行消毒。棉花岛村党员干部带头,每天两次通过2 5 X网格化管理对辖区住户和企业进行地毯式入户排查,累计发放宣传单400余份、走访605户,覆盖人数1614人。后关村党总支对辖区全域进行消毒液喷洒,共计喷洒消毒液3吨、发放消毒液300公斤。

大连湾村第三党支部书记姜德朋,组织人员到辖区屯片、小区进行消毒工作,任劳任怨,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棉花岛村党员邹清玉,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天第一时间到消毒一线,对辖区卫生严防死守。 苏家村党员苏良计、苏贵国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崔学东、苏君磊、苏君革每天准时到辖区超市、商店等重点区域喷洒消毒水。

党旗飘扬、党徽闪亮,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全街党员、干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我们就一定能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