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2日晚,2006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E组第3轮上演强强对决,中超和中国足协杯双冠王大连实德客场挑战小日本J联赛冠军大阪钢巴。前两轮比赛中,大连实德以2比0和1比0的比分先后战胜了越南大南城和韩国K联赛豪强全北现代,大阪钢巴首轮不敌全北现代,次轮15比0狂胜鱼腩大南城。大连实德只要一场平局就可以保住领头羊位置。

大连足球史上今天:2006年亚冠实德0比3大阪钢巴,创外战惨败纪录

因为大连万达留下的班底太过强大,实德当时的国内球员配置虽然比不上鼎盛时期,也堪称亚洲最强。但在巴西左后卫安迪尔森离队后,大连球迷不但没有看到实德承诺的两套半阵容,球队竟然只配备了两名外援,这样上赛季欠薪状态下夺冠后流下委屈泪水的主帅福拉多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场比赛中,大连实德以双外援阵容对决对方3外援最强阵容,为客场惨败埋下了伏笔。看一下两队的首发和替补出场球员名单。

大连足球史上今天:2006年亚冠实德0比3大阪钢巴,创外战惨败纪录

大连实德:1-陈东;20-刘宇、16-季铭义、6-张耀坤、12-王圣;15-赵明剑(第62分钟,13-权磊)、7-赵旭日、14-胡兆军、10-潘塔(第60分钟,11-阎嵩);9-扬戈维奇(67分钟,8-朱挺)、17-邹捷。

大阪钢巴:22-藤谷阳介:2-西迪克莱(第80分钟,15-青枚阳泰)、5-宫本恒靖、6-山口智;7-号远藤保仁、16-前田雅文(第46分钟,10-贰川孝广)、14-家长昭博、21-加地亮、27-桥本英郎;8-菲尔南迪尼奥(第72分钟,11-波布隆二)、9-阿乌贝斯。

大连足球史上今天:2006年亚冠实德0比3大阪钢巴,创外战惨败纪录

上半场大连实德不处下风,但下半场刚刚开始两分钟场上就风云突变,澳大利亚主裁认为左后卫刘宇对加地亮犯规判罚了点球,远藤保仁将这个争议点球罚进。之后主队连续背后铲球和故意手球都没有得到处罚,被多次侵犯的小将赵明剑一次反击性铲球反而吃到黄牌。大连实德开始心态失衡。第56分钟,远藤保仁挑传大连实德防线身后,突入禁区的阿乌贝斯晃过陈东禁区右侧小角度打空门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比0。

大连足球史上今天:2006年亚冠实德0比3大阪钢巴,创外战惨败纪录

之后主队在裁判的纵容下动作越拉越大,情绪有些失控的胡兆军向裁判投诉未果。福拉多相继将体力不支的两名外援换下。第70分钟,大阪钢巴长传左路空档,阿乌贝斯得球快速突入禁区后内切摆脱王圣,近距离攻门梅开二度,最终大连实德客场0比3惨败。因为净胜球劣势,实德落到小组第三。

这也是大连队外战历史上输的最惨的一场比赛,客观说,裁判问题确实存在,但大连实德外援配置上的不足才是关键,已经肆无忌惮开始霍霍的实德创造了一项耻辱纪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