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一方混迹中甲三年,让球队重返中超之后,新赛季开局不利。或许,面对实力强大的上海上港,时任主教练马林和大连球迷也会想到赢球很难,但均未料到的是,输球输得那么惨!球员时期的马林也是中国足坛名将,而2018年冬训期间临危受命接手球队,虽然不易,却没有令大连球迷带来快乐。0-8惨败上海滩,制造了大连足球顶级赛事队史上最惨纪录。

19年1-1战平河南,新赛季大连人第一枪能否打响?

对于卡拉斯科、盖坦和丰特而言,也很窝囊。踏入中超江湖立足未稳,连时差还没倒过来就上场,中国教练马林对他们太重视了,但实际却违背了足球规律,是一种大冒险。而冬训质量很高的上海上港正好菜拿中超升班马试刀,昔日“八冠王”球队在中超首轮便被上港狂灌8球!大连一方外援穆谢奎那场比赛没上场,后来他回忆说,“我甚至感受到了队友的绝望。”

19年1-1战平河南,新赛季大连人第一枪能否打响?

上海上港面对大连一方丝毫不讲情面,事实上也没有情面可讲,毕竟昔日“连沪争霸”是大连万达和上海申花,跟上港没有半毛钱关系。武磊、奥斯卡双双上演了“帽子戏法”,陈彬彬、吕文君也分别在比赛第83分钟和第85分钟锦上添花。卡拉斯科在中场8次开球,也一度被外媒调侃为“开球前锋”。当大连一方众将黯然退场之时,比分板上显示的8-0结果格外刺眼。

19年1-1战平河南,新赛季大连人第一枪能否打响?

总结一下大连一方惨败原因,除了三大外援不适应中超节奏之外,土帅马林当时排出一套442阵型:门将张翀,前一方老队长王万鹏和丰特搭档中卫组合,左后卫是马林爱徒王亮,右后卫是朱挺;中场4人打后腰的是金强和老将周挺,汪晋贤居左,孙国文居右;两名前锋是盖坦和卡拉斯科。显然,前马竞双星并不在自己熟悉的位置,被上港的4231阵型迎头痛击!

19年1-1战平河南,新赛季大连人第一枪能否打响?

舒斯特尔率大连一方惊险保级之后,原以为可以激活续约条款,不料被大连一方俱乐部解约。随后盖坦也在冬窗最后时刻被放弃。2019赛季中超首轮,大连一方作客航体对阵河南建业,第26分钟建业利用定位球机会,多拉多率先打破僵局,随后骨折离场。一方中卫杨善平2黄变1红被罚出场。下半场伤停补时,卡拉斯科绝平救主,大连一方客场1-1艰难战平建业。

19年1-1战平河南,新赛季大连人第一枪能否打响?

随后,大连一方次轮3-3战平广州富力,第3轮主场0-1不敌广州恒大,第4轮主场不敌天津泰达,直到第5轮才客战山东鲁能时1-0赢球,大连一方并没有打出牌面上的实力。大连队两个赛季开局不利,值得思考与总结。2020赛季中超赛程迟迟难定,大连人第一枪能否打响?希望经过完整系统的冬训之后,贝尼特斯的青春风暴让人眼前一亮!无论输赢,都要打出风格和血性!

当然新赛季开局赢球最好,即使输球,也不要再上演大比分输球惨剧了,必须要让球迷看到希望和内容。只要这样,球迷才会始终不离不弃、生死相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