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智曼卿实习生战毓锦)昨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十七届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令人翘首以盼的第十七届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将于7月17日在金石滩隆重开幕。本届沙滩文化节将持续2个月,推出10大项20余个活动,以打造金石滩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和唯美浪漫的爱情圣地为目标,以“嗨!金石滩”为主题,吃、住、行、游、乐、玩应有尽有。届时,美丽的黄金海岸将带给市民和游客与众不同的欢乐和独特的观感体验。

本届沙滩文化节由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组委会主办,金普新区管委会、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联合承办,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金石滩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金普新区融媒体中心共同协办,海颂传媒(大连)有限公司、新北方金石滩网红小镇等企业给予大力支持。

以全域旅游为导向,以金石滩为主会场,本届沙滩文化节采取政府搭台、区域联动的方式,以拉动经济发展为原则,开拓“节庆经济”新模式,打造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品牌IP,进一步提升大连、金普新区、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在国内外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东北亚旅游风向标,促进大连旅游发展。

一是企业唱戏、区域联动有新精彩。企业参与文化节的能动性显著增强,主动融入度假区整体IP品牌的自觉性明显提升,金石滩夏季旅游营销一盘棋格局已然形成。依托近年来美丽汇、盛唐小京都、EX机器人等新旅游业态和项目资源,创新打造的“鲸屿市集”“第二届日本物产节”“精致露营季(GLAMPING)”“金石葡萄酒文化节”“机器人嘉年华”等特色活动,品牌活动集聚、参与性强的黄金海岸体育嘉年华、音乐美食嘉年华等,都将带给市民、游客前所未有的观感体验。

二是吸聚人气、拉动经济有新提升。本届沙滩文化节共策划举办10大项20余个活动,大大丰富了吃、住、行、游、乐、玩的文化内涵,更有夜游、夜享、夜“嗨”的音乐美食体验类夜经济活动,引导带动活动从一天到多天、从白天到夜晚、从一点到整面的拓展升级。从旅游度假、休闲娱乐、游览体验等多个方面,文化节将带给大家两个多月的激情与浪漫,充分展示沙滩文化节的市民性、参与性和拉动性。

三是立体宣传、品牌影响力有新突破。组委会围绕主题提前策划制作了图文、视频、音频等全息传播产品,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等城市分众广告上线,通过新华社、央视新闻频道等国家和省市媒体同步预热,更有微信、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的全线发力,再加上高速公路牌等户外广告的视觉冲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一齐发力。开幕式更将开创全媒体全网同步直播的先河,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化宣传的良好氛围,为金石滩的品牌形象和IP气质增添时尚风采和浪漫情怀,强力吸聚市民游客到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