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占道为市”三十载一朝取缔解民忧】中华路街道和区城管执法局联手清理苍山市场“还路于民”

4月20日至22日,经过前期两个余月的充分准备,中华路街道与区城管执法局进行专项整治,使占道扰民30余年的苍山市场彻底退出了历史舞台。“政府真是为老百姓做了件好事”,“这下可亮堂了!”周边居民纷纷由衷称赞。

苍山市场始发于1988年,由商贩摆摊设点逐渐形成,北起千山路,南至秀山路,全长约480米。多年来,该市场无任何审批手续,长期占用道路,阻碍交通,污水横流,环境脏乱,食品安全得不到保障,各类举报持续不断。特别是近十年来,商户陆续私搭乱建270余处,消防、交通、校园等安全隐患层出不穷。

为“还路于民”“还净于民”,创造平安健康、整洁有序、交通畅顺的良好环境,在今年春季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中,中华路街道和区城管执法局联手,下定决心对苍山市场进行正本清源,彻底取缔。市场续存30余年,利益纠纷复杂,为确保顺利完成取缔任务,街道和执法两个单位主要领导挂帅,成立整治工作小组,数十次深入市场进行调研,严密制定整治方案。

摸底详尽,宣传到位。工作小组经过两个余月摸底,对市场的违章建筑、商户信息及重点人员等情况悉数掌握。

3月20日,张贴《限期清理整治通告》后,街道城管科、驻街执法大队、辖区派出所等部门组团持续宣传,传递市场必定取缔的坚定意志。同时,积极做好重点人员思想工作,及时解决联名上访、聚众闹事等问题。街道积极协调周边5个农贸市场提供200余处摊位,分流商户进驻。

围挡封闭,促使自拆。限期自行清理时限到期之后,根据周边居民出行情况,对苍山市场设置卡口,合理封闭,制止继续进货销售。同时断水断电,组织力量加强巡查,对商户进行劝戒,督促自行清理。在强大“攻势”下,截至4月20日,98%的商户自行撤离,并拆除部分私搭乱建。

环保作业,清仓见底。4月20日晚,作业机械就位。

4月21日清晨,街道、执法、社区、公安、医护、环卫、拆迁公司等单位准时到场,对苍山路市场进行全面封闭,街道和执法局领导靠前指挥,各单位人员按照方案各司其职,密切协作,机械设备兵分两路,快速展开对违章建筑实施拆除。拆除作业做到两个要求,一是水车跟进,抑制扬尘;二是拆除彻底,清仓见底。截至4月22日,整个苍山路两侧的各类违章建筑全部拆除完毕,苍山市场随之取缔。

苍山路市场专项清理整治,相关部门共出动600余人次,各类作业机械设备27台,清理摊位325个,拆除私搭乱建279处,拆除面积5300平方米,排渣300余吨。

巩固成果,亮化美化。市场拆除后,中华路街道和执法部门将及时跟进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加强看守,巩固整治成果,坚决杜绝马路市场出现反弹;二是通过积极引进“菜篮子直通车”、支持开办室内市场等途径解决周边居民买菜问题;三是苍山路的修复及两侧的优化美化工作。#大小事[超话]# http://t.cn/RJyjtcN

大连 “占道为市”三十载一朝取缔解民忧

大连 “占道为市”三十载一朝取缔解民忧

大连 “占道为市”三十载一朝取缔解民忧

大连 “占道为市”三十载一朝取缔解民忧

大连 “占道为市”三十载一朝取缔解民忧

大连 “占道为市”三十载一朝取缔解民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