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腾讯电影频道

北京时间4月29日,北美乃至全球最大的连锁影院AMC,针对好莱坞的环球公司发布了一篇措辞激烈的讨伐檄文,该连锁影院表示,鉴于环球集团首席执行官杰夫·希尔最近的言论,他们将在全球范围内拒绝上映环球公司旗下的所有电影。

本周二早些时候,环球公司称该公司通过视频点播渠道上线的动画片《魔发精灵2》,在北美上线三周后的总收入已经达到了将近一亿美元,这也让该片进入了盈利模式。而作为《魔发精灵2》的前作,2016年通过影院上映的《魔发精灵》,前三周在北美的票房也只有1.16亿美元。那部电影最终在北美获得了1.537亿美元的票房,全球总票房则是3.47亿美元。

换言之,由于新冠疫情而被迫通过视频点播方式播出的《魔发精灵2》,在经济方面几乎没受到任何影响。

【票·资讯】北美最大连锁影院AMC宣布抵制环球公司所有电影

《魔发精灵2》线上点播收入已经将近1亿美元

因此,随后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环球集团首席执行官杰夫·希尔说出了下面这番话:“《魔发精灵2》的收入已经超过了我们的预期,这证明了视频点播模式的生命力。就算在影院重开后,我们也希望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上映电影。”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的这段时间,世界各地的经济都大受影响,这其中就包括电影产业。由于各国影院大规模关闭,甚至很多大型连锁影院都遭遇了生存危机,因此面对环球公司这种“线上线下两种模式上映电影”的言论,被华尔街预测面临破产风险的AMC气得暴跳如雷,毕竟在传统影院的眼中,线上点播几乎就是他们的死敌,是跟他们争抢票房的死对头。

因此,AMC连锁影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亚当·阿伦,马上就给环球电影娱乐集团主席唐娜·朗雷写了一封措辞非常激烈的公开信,他在信中明确表示杰夫·希尔的言论是不可接受的。

【票·资讯】北美最大连锁影院AMC宣布抵制环球公司所有电影

“我们对此感到失望,但是杰夫·希尔对环球影业单方面的行为和意图的评论让我们别无选择。因此,AMC影院将不在美国、欧洲或者中东地区的影院上映环球公司的任何电影,而且立即生效。”

他接着写到:“这项政策将对环球公司的所有电影都有效,而且是从即日起即时生效,随着我们的影院重新开放,这并非空洞或者考虑不周的威胁。顺便说一句,这项政策不是出于愤世嫉俗或者任何形式的惩罚,也不止针对环球影业,而且还将延伸到任何单方面放弃当前影院窗口期的电影制片人。不过在当前,环球影业还是唯一一家考虑彻底改变现状的工作室。”

亚当·阿伦在信中还表示:“环球公司在这个问题上的单方面声明对我们来说是令人不快的,跟往常一样,AMC愿意坐下来讨论贵公司与我们之间不同窗口期策略和不同的经济模块。但是,由于现在没有进行这样的对话,更没有得出令人满意的结论,因此我们数十年来共同取得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商业活动,不幸的结束了!”

美国国家影院业主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翰·菲西安也表示:“环球公司没有理由在一个前所未有的环境中,利用异常环境作为绕过真正的影院发行的跳板。影院提供了无法复制的、令人陶醉的、身临其境的共享体验,如果不是因为隔离,很多通过视频点播模式观看《魔发精灵2》的观众,肯定会想去影院感受这种体验。我们相信,当影院重新开放时,电影制片厂将继续受益于全球电影院所带来的票房,然后再进行传统的家庭娱乐模式。”

环球公司是好莱坞著名的“五大”之一,该公司制作和发行的电影包括《速度与激情》系列、《五十度灰》系列、《神偷奶爸》系列、《侏罗纪世界》系列、《人类清除计划》系列、《木乃伊》系列、《谍影重重》系列和《憨豆特工》系列等。

针对AMC连锁影院以及美国国家影院业主协会的言论,环球公司也在周二晚些时候迅速做出回应,他们在声明中解释说杰夫·希尔的言论被误解了,同时还声明还将矛头对准了AMC影院和美国国家影院业主协会,称他们“试图混淆问题”。

“我们绝对相信大银幕的体验,从来没有过与之相悖的言论。”环球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正如我们之前所说过的,展望未来,我们仍然希望让未来的电影直接在影院上映……我们非常期待跟放映商进行更多的私人对话,但是对于AMC和美国国家影院业主协会这种协调一致想要混淆我们立场的行为,我们也感到非常失望。”

对于直接通过视频点播的模式推出《魔发精灵2》,环球公司也解释说:“我们通过线上发行《魔发精灵2》的目标,是为疫情期间隔离在家里的人们提供娱乐,因为他们无法获得电影院或者其它形式的外部娱乐。基于观众们对这部电影的热烈响应,我们相信我们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和行动。”

【票·资讯】北美最大连锁影院AMC宣布抵制环球公司所有电影

迪士尼《阿特米斯的奇幻历险》也将通过线上播出

对于环球公司来说,他们跟其它好莱坞制片厂一样,将大部分因疫情无法上映的电影都推迟了,其中就包括《速度与激情9》和《小黄人大眼萌2:神偷奶爸前传》等。与此同时,他们也选择将《魔发精灵2》通过视频点播的方式在家庭娱乐中上线,除了这部电影以外,华纳兄弟公司的动画片《史酷比狗》,以及迪士尼的奇幻大片《阿特米斯的奇幻历险》,也都取消了影院上映,而是直接通过视频点播的方式播出。

据来自《好莱坞报道》的消息称,多家影院老板对于这些电影选择视频点播模式感到理解,但是杰夫·希尔的言论让他们感到不安。“环球公司已经迈出了改变影院模式的第一步,”另一家电影公司的高管说,多年来,电影发行商们一直都想测试首先通过视频点播的方式来推出电影,如果这种模式比在影院上映更具成效,那么对于全世界的影院实体来说,这都将是一个致命性的打击。

(文/嘟嘟)

奥斯卡因疫情调整规则:线上放映影片具有参赛资格

来源:新浪娱乐

据国外媒体报道,奥斯卡主办方宣布因新冠疫情更改一条著名的规则:影片不再需要在洛杉矶地区影院上映至少一周才可获报名资格。

【票·资讯】北美最大连锁影院AMC宣布抵制环球公司所有电影

此外,最佳音效剪辑和音响效果两个奖合并为一个“最佳音响”,最佳原创配乐、国际影片相关规则也有更改:

如今,电影不需要进行“洛杉矶一周放映”,如果符合别的报名规则,并且在公开上线点播/流媒体后的60天内上线了奥斯卡评委专用的流媒体平台Academy Screening Room,就可以获得报名资格。

学院强调这个安排应该是一次性的,当观众重新回到电影院被认为安全了之后,规则就将变回原来。不过影片可放映一周以上获得奥斯卡报名资格的城市将会增加,从原先的仅有洛杉矶新增纽约、旧金山、芝加哥、迈阿密和亚特兰大。规则变回去的日期,学院会进一步通知。

最佳音效剪辑和最佳音响效果两个奖合并为一个:“最佳音响”(best sound),一届奥斯卡奖的数量也由24个变为23个。

竞争最佳原创配乐奖项的电影,此前规定是片中“大多数”音乐为原创,如今改为“至少60%”为原创;而对于续集和系列电影(franchise)新作,这个比例要求增加到80%。

最佳国际影片不再要求参加了学院在贝弗利山的放映的评委们才有投票选出该奖项短名单的资格,而是所有评委都有资格,因为报名影片将上线奥斯卡流媒体了。不过因为疫情,很多国家的电影发行受到影响,流媒体能否能顺利上线今年的国际电影候选还待观察。

下届奥斯卡仍定于2021年2月28日举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