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明)“五一”期间,旅顺口区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旅游产业发展。旅顺各景区实行预约参观,线上购票,为避免聚集,各景区对每日入园游客数量进行限制。同时,每天对办公场所、售票窗口、检票处、卫生间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

旅顺樱花园是目前东北地区园区面积最大、数量最多、品种最全的樱花园。记者在现场看到,樱花园入口处,循环播放着入园游客遵守规定语音提示。“入园必须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要拥挤;登录市民云,扫取专属码,出示健康码;扫描国务院疫情防控行程卡;测量体温、有序入园。”位于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小南村的七彩南山景区,今年“五一”游客相比往年减少,但景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和紧张程度却超过了以往,控制车流、人流,指导游客扫码入园、佩戴口罩,在园内各区域引导分流。在七彩南山景区拥有全国首家太空植物馆——新希望太空植物王国,东北首家蝴蝶文化产业园区——蝶恋花蝴蝶园,中日甲午战争暨日俄战争遗址——松树山堡垒以及民俗古村落,在清风小镇闯关东影视基地,在长城街道华酝牡丹园等景区,同样疫情防控到位,旅游秩序有条不紊。各景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一”期间,旅顺樱花一直是游客的重要看点,今年各景区按照相关要求,严格入园控制人流,时刻提醒安全距离,既让游客玩得开心,也让游客看得放心。

【来源:东北新闻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